金恩盃》葛藍喬安娜、楊亞依雙勝 勝大洋洲隊惜明年仍是降級

葛藍喬安娜以6比0、6比0直落二擊敗大洋洲Mehetia Boosie。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2024金恩盃女子團體網球亞大區第一級賽事13日進行最後一日賽事,中華隊出戰大洋洲聯隊,中華隊首點單打推出葛藍喬安娜,僅花36分鐘就以兩個6比0輕鬆勝出,第二點單打則一樣由楊亞依出戰,最後也以兩個6比2搶下勝利,靠著兩點女單,中華隊確定直落二擊敗大洋洲隊,本屆以1勝4敗、第5名作收,明年將會降級打亞大區二級。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台灣隊本屆金恩盃先後不敵中、韓、印度和紐西蘭,苦吞4連敗,在前役以1:2不敵紐西蘭後,確定無緣保級,明年將降級回亞大區二級,而13日最終戰對上大洋洲,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依舊因為膝蓋不適高掛免戰牌,台灣首點繼續由單打世界305的葛藍喬安娜上陣,第二點女單由楊亞依出戰,最後的女雙則是繼續由兩人合拍。

首點單打葛藍喬安娜對上的是17歲的布希(Mehetia Boosie),面對實力相當懸殊的對手,葛藍首盤連破帶保很快就取得3比0領先,不過此時大雨來攪局,比賽也一度暫停,轉換到室內場地後才繼續進行,不過葛藍依舊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很快就以6比0收下第一盤,次盤開賽就是一樣連保帶破2比0領先,之後葛藍乘勝繼續追擊,很快就再以6比0收勝,僅花36分鐘就直落二勝出,幫助中華隊取得1:0領先。

「有了昨天的經驗,已經知道自己上場該怎麼獲勝,」葛藍喬安娜賽後說道,不過畢竟對手只有17歲,實力也有相當大的落差,「比賽時覺得說今天立場對調,換成我是大洋洲妹妹,我一定會希望我的對手好好的、認真的跟我打一場,所以我也很尊重她,發揮自己的實力,好好完成這場比賽。」

楊亞依以6比2、6比2直落二擊敗大洋洲Eleanor Schuster。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第二點單打則是由楊亞依上陣,對上20歲的舒斯特(Eleanor Schuster),楊亞依首盤連破帶保一口氣取得2比0領先,不過第3局經歷過4次「丟士(Deuce)」後卻被對手搶下,但亞依很快回穩,接下來連下2局,把領先拉開,順勢以6比2收下首盤,次盤兩人第1局就歷經4次丟士,靠著對手回球出界,亞依成功破發,接下來她火力全開,一口氣拉開到5:0,舒斯特雖然靠著亞依小亂流追回2局,但回穩後亞依連拿4分穩穩收下勝利,以6比2再下一城。

楊亞依賽後坦言,因為前幾次上場都沒有贏過,所以心情受到了不少影響,今天對手實力雖然有段落差,但上場前心裡還是有點緊張,「第二盤就好一些,打到5比0時其實已經拿到Game Point,可能有點近鄉情怯,所以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才拿下勝利,不過還是很開心能在最後一場單打順利開胡。」

中華隊主帥何智仁則表示,賽前就知道兩人實力蠻懸殊,跟前面幾場的強度會很不一樣,所以本來設定就是希望藉由這次的比賽好好讓楊亞依調整狀況,「不管是心理上、技術上,其實應該就是心理為主,因為亞依可以主導比賽的節奏,所以當初也沒有設定一定要讓對手吞貝果,而是希望依照我們賽前設定的目標來好好執行,雖然還是有一些失誤,但都在可以控制的範圍中。」

靠著兩點單打,中華隊直落二擊敗大洋洲,雙打賽事考量到因為已經無關勝敗,兩隊選手們也已經相當疲勞,最後確定不進行,由中華隊以2比0勝出,本屆中華隊以1勝4敗作收,排在第5名,確定無法保級,明年將從亞大區二級出發。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