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首度打敗小波 明戰伊藤竜馬拚27冠

盧彥勳勇闖華國三太子挑戰賽冠軍戰。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想打敗沒贏過的對手的企圖心,果然是一大動力!臺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以6:4、6:4,首度打敗世界第118加拿大捷克裔波斯比希爾(Vasek Pospisil),第一次闖進華國三太子挑戰賽單打冠軍戰,明戰日本伊藤,拚生涯第27座挑戰賽男單冠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華國三太子男子職業網球賽漸近尾聲,23日將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的壓軸好戲,決定男子單、雙打冠軍誰屬。

盧彥勳第一次打進華國三太子挑戰賽冠軍戰。林嘉欣/攝影。首勝沒贏過的對手 小盧94狂

身為我國男子單打最後一線希望,盧彥勳四強賽對到世界男單排名118名加拿大捷克裔波斯比希爾(Vasek Pospisil),雖然前三次交手,由對手取得3勝的絕對性勝利,但拚勁十足、企圖心旺盛的盧彥勳,沒有讓國人失望,打出一場精采好球。

盧彥勳敢拚肯纏。林嘉欣/攝影。第一盤第9局,盧彥勳在錯過三個盤末點後,在第十局保住發球局,以6:4先發制人,第二盤乘勝追擊,第一局便率先破發,隨後雙方發球局都牢不可破,第10局盧彥勳先錯過一個賽末點,最後以再見愛司漂亮收尾,6:4再下一城。

贏球關鍵:發球局掌握度高

盧彥勳賽後表示,自己賽前就說過,目標就是要贏他。「沒贏過的選手,對我來說就是種挑戰,也是一大動力來源,很開心,我完成了目標和突破自我,打敗了從沒贏過的對手,如果沒贏,能打出應有的表現並成功執行戰術,也算成功。」

盧彥勳打出一場精采好球。林嘉欣/攝影。能夠打敗對手,盧彥勳認為,關鍵在於自己該做的戰術都有做到,發球局雖然也有遇到困難但都能克服。

「此役我的發球局掌握度高,特別是一發,再者,接發球時有把握住對手一發失誤後的二發加強施壓,透過不斷調動,逼他冒險去做一些沒把握的擊球,因而造成一些失誤。」

盧媽媽和哥哥盧威儒(左二)到場為盧彥勳加油。林嘉欣/攝影。感謝觀眾加油助陣

觀眾的加油也是一大助力。盧彥勳說:「我長期在國外比賽,也不是說國外球迷吝嗇給掌聲,但只要對到地主選手,沒太多掌聲是人之常情,這次在自己國家比賽,有家人教練陪伴,又住在最舒服最溫暖的家,感覺當然不一樣。」

盧彥勳發球局掌握度很高。林嘉欣/攝影。目標:留下冠軍盃

冠軍戰的對手伊藤竜馬,兩年前曾和盧彥動一起冬季訓練,算是對彼此非常熟悉。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盧彥動說:「我的目標就是把冠軍留下,我很滿意自己本周表現,明天是最後一場,我一樣不會特別去想對手是誰?有什麼優勢,而是要求掌握好自己能掌控的50%,專注於怎麼把自己有的東西打出來。」

盧彥勳拚命三郎球風始終沒變。林嘉欣/攝影。另場四強賽由日本兄弟鬩牆,最後由世界排名212伊藤竜馬,以6:4、2:6、7:5艱辛取勝,打敗世界排名191的澳洲日本混血山提拉(Akira Santilla),勇軑冠軍戰,雙方鏖戰1小時又44分鐘才分出勝負。

盧彥勳的目標,是要留住華國三太子挑戰賽冠軍盃。林嘉欣/攝影。伊藤竜馬透露,去年受傷後有近四、五個月掛免戰牌,今年才回到球場上,能夠打進決賽真的很開心。「四強賽我身體狀態很好,也很專注在比賽,發球也不錯。決賽時,不管是對到盧彥勳或是波斯比希爾,我都會盡全力好好打。」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