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網賽》海峽組合彭賢尹/公茂鑫逆轉三盤勝晉8強

彭賢尹(左)、公茂鑫有意連三屆晉雙打決賽。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楊勝凱/高雄綜合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的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點燃會內首日賽程,台將4人於單雙打首輪登場,結果僅「小毛」彭賢尹/公茂鑫的海峽組合在先失一盤後,最終成功逆轉以2比1扳倒澳洲組合晉雙打8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海峽組合彭賢尹/公茂鑫是2014年高雄海碩盃雙打冠軍,去年連續兩年打進高雄海碩盃雙打決賽,最後屈居亞軍,今年兩人第三度合作挑戰高雄海碩盃雙打賽事,雖然名列大會雙打第2種子,但不料首輪對上澳洲的恰普林(J.Chaplin)/湯普森(J.Thompson),卻差一點爆出大冷門。

彭賢尹(前)今年目標重返世界百大。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首盤,海峽組合在二度遭到破發下,先以3比6送出首盤;第二盤,雖然一度也以2比4落後,幸好兩人即時回穩,先回破追到6比6搶七,接著再以7比5拿下扳平;第三盤搶十大戰,雙方戰到8比8還是平分秋色,幸好海峽組合連拿兩分,最終才以10比8拿下勝利晉級8強。

「小毛」彭賢尹賽後直稱幸運,他說:「因為上周才剛從歐洲的紅土賽場回來,再加上陽明網球中心的中央球場剛粉刷,速度有點抓不到,中間有點亂流,但後面專注後才穩住陣腳。」

在台北各地常可以看到彭賢尹為明年世大運做宣傳的看板,小毛說:「為了明年世大運已經積極準備,雖然現在還不確定屆時要跟誰搭檔,但重點還是要先提升自己的實力,所以,先前挑選了不少競爭更加激烈的歐洲賽事,希望在今年先達到前返世界百大的目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