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一直是我的偶像!」 台英混血美女球星葛藍喬安娜明出征金恩盃

葛藍喬安娜一回台就遇到地震。揚基運動行銷 提供

【詹健全/台北報導】台灣職網台英混血美女球星葛藍喬安娜,明天即將出征參加金恩盃亞大區第一級賽事前,特別與贊助商一同出席記者會,有趣的是,剛從英國返台第一天就遇到地震,但對於是否想跟謝淑薇一同搭檔進軍巴黎奧運,葛藍也知道主動權不在她身上,只說:「謝淑薇一直是我的偶像,我很希望巴黎奧運有台灣選手站上頒獎台上!」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葛藍喬安娜是台灣職網的另類球星,從小5起舉家搬回台灣後,就一直接受台灣教育,擁有一付流利的台灣國語,自高三畢業後就回英國劍橋接受國外訓練至今,為了全力征戰職網而且不願意只用在大學掛學籍方式就學,也因止失去代表台灣參加世大運的機會,這次金恩盃是她繼去年杭州亞運之後,第二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參賽。

葛藍喬安娜大部份時間都在國外。揚基運動行銷 提供

有趣的是,喬安娜在4月2日剛回台,她說:「因為剛回來,想多休息一下,沒想到隔天一早就被搖醒。」但喬安娜以乎沒受到太多驚嚇,她說:「因為我住高雄,感覺還好。」喬安娜在台灣時特別愛吃鹹酥雞,但她說:「我住的劍橋區也有很多華人,那裡也很多台菜,但當然台灣的更加好吃,只是回來時間短暫,朋友又推薦很多美食,暫時請別再餵食我了!」

提到今年巴黎奧運,由於台將網球目前僅有世界雙打球后謝淑薇篤定獲得雙打參賽資格,但淑薇未來要選擇誰搭檔雙打都還不一定,喬安娜說:「我們都很榮幸有淑薇在我們團隊內,她是很全方位的球員,當然淑薇在前排更是世界一流的水準,她自然會選擇最好的搭檔參賽,我能做的是,只有一樣努力的練球,把自己做到最好,同時,我也很希望今年巴黎奧運可以看到台灣球員站上頒獎台上。」

有「網球界謝霆鋒」封號的網將蘇鈺翔特別來捧花站台。詹健全攝

葛藍喬安娜去年4月世界排名一度到世界第221,曾經是當時世界單打排名最高的台將,但年初因左手腕受傷,本周單打世界排名第307,僅次於楊亞依(世界第218)、梁恩碩(世界第288)之後,本周將與謝淑薇、楊亞依、梁恩碩、詹皓晴一同征戰金恩盃亞大區一級賽事,力拼前二晉級世界組附加賽的機會,她說:「除了去年亞運之外,這次是我第一次代表台灣出賽,很興奮,很開心有淑薇在我們團隊裡,當然如果我能有機會跟淑薇搭檔雙打,除了我自己要顧好我擅常的發球之外,就是聽從淑薇的指導。」

葛藍喬安娜和健身器材贊助商陳儀慈副總合影。揚基運動行銷提供

即將出征的葛藍喬安娜今由與她新簽下的揚基運動行銷舉辦聯名產品贊助記者會,也由於喬安娜沒有台灣大學學籍,沒辦法幫台灣參加世大運下,贊助商的支持對她更是益加重要,她還在記者會上親自示範贊助商盈亮健康科技公司的健身器材並且戴上720的運動型太陽眼鏡,完成展現一位稱職的廠商代言人。

葛藍喬安娜獲得健身器材廠商贊助代言。揚基運動行銷 提供

喬安娜完全配合贊助商。詹健全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