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網賽》一哥盧彥勳、一姊謝淑薇英國兩地奪勝

盧彥勳又到了他最愛的草地賽季。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紅土賽季結束,本周開始展開草地賽季,台將明顯都比較喜歡草地上的比賽,台灣一哥盧彥勳、一姊謝淑薇,7日雙雙在英國的瑟比頓(Surbiton)、諾丁罕(Nottingham)兩地都打下單打首勝晉16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世界第97盧彥勳本周參加4.25萬歐元瑟比頓挑戰賽,名列單打第3種子,首輪對上日本世界第217守屋宏紀,盧彥勳全場雖被拿到6個被破發點,但全都順利保發,兩盤都成功破發1局下,最終以6比3、6比4拿下勝利,全場共耗時1小時又14分鐘,次輪盧彥勳將對上世界第221的美國球員恩古員(D.Nguyen)。

本周世界排名回升到第72謝淑薇,本周挑戰總獎金25萬美元的諾丁罕女網賽,首輪對上世界第81的美國球員布拉迪(N.Broady),謝淑薇在發球員也表現出少有的強勢,全場只被拿到2個被破發點,也成功守住發球局而力保不失,反倒謝淑薇則以8成的破發率,兩盤共破了對手5個發球局,最終輕鬆以6比2、6比1全場只花54分鐘就順利拿下勝利晉級,次輪將對上世界第89的另一位美國女將芮絲克(A.Riske)。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