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港網賽》王宇佐力克南韓新秀 笑擁5年來首冠

王宇佐(左)笑擁5年來首冠。(王宇佐提供)我國職業網球選手王宇佐,等待了長達5年後,10日終於在總將金2.5萬美元張家港未來賽單打決賽中,以7比5、6比3打敗大會第1種子南韓17歲失聰新星李德熙,奪下暌違近5年的首座單打冠,這也是王宇佐職業生涯的第8座未來賽冠軍。

王宇佐近年一直受到傷病困擾,世界排名已經掉到世界第377,本周終於如願再度封王後,宇佐自己在臉書上感概的說:「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這樣了,要謝謝的人真的很多很多,感謝奕達這整週給我的協助,雖然他看我打球看到一度想要睡打哈欠,哈。小型未來賽真的是比較辛苦,資源少,人力物力都不如其他大型賽事,凡事都要靠自己,建議給年輕一輩的或要剛開始進入職業的選手們都要有心理準備,需要長期的抗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王宇佐在單打決賽遭遇世界第214李德熙,對手是南韓新近崛起,因為失聰問題,但卻照樣奪下8座未來賽冠軍而受到全球矚目。王宇佐全場被拿到多達12個破發點,但作戰經驗豐富的他,兩盤就逃掉多達10個破發點,兩盤都各比對手多破發了一局下,驚險的才拿下勝利封王,這座單打冠軍也是宇佐繼2011年墨西哥未來賽後的單打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