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張凱貞、謝淑薇雙贏 15年來首度突破中國封鎖

台灣女將張凱貞、謝淑薇,今在泰國華欣登場的聯邦盃女網亞洲/大洋洲區第一級賽事首日中雙雙獲勝下,助世界第49中華女網首日以2比1力克世界第27中國女網隊奪下首勝,除了中止對中國4連敗外,也打下暌違近15年來對中國女網的史上首勝,明將對上哈薩克。

中華女網前兩屆在聯邦盃都是靠著最一場才勉強保級成功,但今年派出號稱是夢幻陣容的謝淑薇、張凱貞和詹詠然/詹皓晴,果然今首戰就打出不一樣的氣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1點單打由世界第156張凱貞迎戰世界第94的中國女將王薔,雖然後者剛在澳網一路從女單會外連勝4場闖進女單64強,但凱貞對王薔最有心得,四度在職業賽交手都打下勝利。

張凱貞首盤一開始就率先破發,首盤在二度破發下,輕鬆以6比3先拿下首盤;第二盤,凱貞以3比6被扳回一城,幸好在關鍵第三盤,雙方方先在第7、8否互破,張凱貞在第10局成功破發後,才驚險以6比4獲勝,這場勝利也是凱貞自2014年受傷復出以來首度打敗世界百大球星的代表作。

接著第二點世界第82謝淑薇對上世界第71的中國鄭賽賽,淑薇在首盤雖然先在搶七時以5比7落後,但第二盤,薇急起直追,在第3、11局二度破發下,雖然在第10局也被破發1局,但淑薇仍以7比5扳平;關鍵第三盤,淑薇更是在第3、5局二度破發,一度以5比1領先,但在第8局關門沒成功被破發,幸好在第9局第4個賽末點才終於以6比3拿下勝利。

因為中華女網已經直落兩點篤定獲勝下,第3點雙打詹詠然/詹皓晴雖以3比6、7比5和0比6敗給中國梁晨/王雅繁,但終場中華女網仍以2比1拿下暌違已久的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