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盃》夜市囝仔曾俊欣直落二晉級14歲男單64強

台灣永和樂華夜市的「夜市囝仔」曾俊欣,今在美國佛羅里達舉行等級最高屬A級的橘子盃國際青少年網球賽(Junior Orange Bowl Intl. Tennis Championships)14歲男生組單打賽第二輪中旗開得勝,以6比3、6比1打父日本小將,成功闖進14歲組男生單打64強。

今年橘子盃在14歲男生組部份競爭也非常激烈,從會外就有多達196籤,會內更有多達256籤,等於若從會內開始要連勝7場才能封王,而成人職業的四大滿貫賽單打會內也不過只有124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我國網球小將曾俊欣因在橘子盃前的熱身賽艾迪海爾國際青少年網球錦標賽14歲男生組單打封王,這次在橘子盃男生14歲組也被列為大會第3種子,首輪輪空,今第二輪對上日本丸山竣也。

曾俊欣在今天的沈穩表現,讓父親兼教練曾育德也非常開心的說:「比賽ㄧ開始俊欣的表現非常積極,對手回球稍短就發動攻擊,節奏壓得很快,讓腳程快、意志強韌日本選手感到壓力,俊欣從一開始就先取得3比0領先,之後雙方互有表現,最終以6比3,6比1贏得勝利。」

橘子盃共設18、16、14、12歲男、女生單和雙打賽事,18、16歲組已於上周先結束,這項比賽在18歲組部份還被國際網球總會列為等級最高、年度五大A級賽事,也是今年終五大賽的最後一站,歷年有不少球王、球后也都曾是這項比賽的冠軍,如費德勒(R.Federer)、羅迪克(A.Roddick)、艾芙特(C.Evert)、葛拉芙(S.Graf)和莎莉絲(M.Seles)等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