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欣網賽》對手奔喪棄賽 盧彥勳/李欣翰不戰而勝封王

在泰國舉行的12.5萬美元華欣網球挑戰賽,台灣一哥盧彥勳與李欣翰組合,今在雙打決賽中,原本與第1種子比格曼(A.Begemann,德國)/拉佳(P.Raja,印度)爭冠,但因對手拉佳父親過世奔喪而棄賽,盧彥勳以暌違6年雙打冠軍為今年球季劃上句號,李欣翰也打下職業生涯首次連兩周挑戰賽雙打冠軍。

盧彥勳上一個挑戰賽雙打冠軍已經得回溯到2009年的首爾挑戰賽,但雖然打下暌違6年的挑戰賽雙打冠軍,但看到對手拉佳因父親過世而連夜急奔回家的樣子,也讓他想起往事,盧彥勳表示,想起十八歲那年,在打美國佛羅里達打陽光盃時,父親驟然過世的情形,希望拉佳能節哀。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盧彥勳打完華欣網賽後,也宣告今年球季提前結束,未來有數周時間可以陪家人,預計在11月底再開始進入明年的冬訓,回顧今年的表現,盧彥勳表示,今年雖不像去年在ATP巡迴賽有亮眼的成績,如奧克蘭決賽、winston Salem四強,但自己今年的總分674分中,只有139分是來自挑戰賽,也就是80%的分數都來自ATP250以上的巡迴賽中取得,包含了五站ATP巡迴賽的八強,其中ATP500的北京公開賽也打到八強,代表了自己今年在ATP巡迴賽表現還算穩定,也還有竸爭力。自己年紀愈來愈大了,但若還有竸爭力的話,則會繼續在球場上力拼,希望明年能在這個基礎上,創造更好的成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