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合球賽》 中華擊敗英格蘭 連兩屆奪銅牌

世界盃合球錦標賽在比利時圓滿落幕,世界排名第3的中華隊,台灣時間8日晚間,在銅牌戰對決世界排名第4的英格蘭。最終中華隊以21比12獲勝,連兩屆賽會以第3名作收。

4年1度的世界盃合球錦標賽進入最後1天賽程,中華隊在銅牌戰對上英格蘭,中華隊此役氣勢如虹,開賽才6分鐘,就攻下4分,中華隊打法流暢、多變的進攻路線,讓英格蘭防守跟不上腳步,上半場打完,中華隊以12比4領先對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擴大比分差後,中華隊在下半場走馬換將,並且全力掌握攻守籃板,終場就以21比12擊敗英格蘭,獲得銅牌。此役,中華隊首位旅歐戰將吳俊賢,攻得全場最高的7分,女將林雅雯和曲書平各4分次之,吳俊賢表示:「前戰休兵一場,體能已調整到最好,這戰就是要搶銅。自己也拿出該有的水準,在這戰全力以赴。」至於本戰在籃板表現出色的黃念華則說:「對方身高雖然比較高大,但速度比較慢,我的速度和判斷力比較好。」

連兩屆賽會奪下銅牌,總教練謝芳怡在賽後表示:「本戰選手表現都有達到預期目標,只是得分部分還要再更加強,今年防守明顯比過去來得好,選手企圖心也強,但很可惜只能拿下銅牌,回去後我們會持續努力,希望兩年後的世運會能讓自己更強大。」

至於金牌戰,世界第1的荷蘭最終以27比18擊敗世界第2的地主比利時,成功衛冕冠軍,完成6連霸!比利時則是連續6屆拿下銀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