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蒂雅琴科苦戰三盤勝波格丹 與詹詠然爭冠

蒂雅琴科苦戰三盤勝出,將與詹詠然爭冠。(海碩運動行銷提供)2014年海碩盃單打準決賽,羅馬尼亞籍波格丹(Ana Bogdan)以4-6、6-3、3-6遭俄籍的蒂雅琴科(Diatchenko)掃落,無緣決賽。

波格丹第一盤與蒂雅琴科前8局都互相破發,直至第10局蒂雅琴科手握3個破發點,波格丹4-6失守第一盤。第二盤首局波格丹率先破發,連下3局,3-0領先。隨後蒂雅琴科連拿2局,第9局經過Deuce後,波格丹以6-3搶下第二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三盤波格丹第5局被破發後,第9局盤末發球局又被破,以3-6落敗,蒂雅琴科拿到決賽門票。

蒂雅琴科賽後表示:「這是一場困難的比賽,我的失誤很多,表現比昨天還差。這是我第一次打進WTA決賽,決賽的對手都沒交手過,期待明天!」

波格丹則表示:「今天我的發球並不好,第一、三盤失誤很多,蒂雅琴科發揮得很好,恭喜她進入決賽。很開心這周能從會外賽打入四強,這也是我第一個WTA挑戰賽進四強,雖然我很想打進決賽,但對於這結果也只能接受事實。在台北打球很開心,我明年會再來!」

對於入選WTA百大美女第71名,波格丹有什麼看法,「我不知道有這個活動,我覺得我的排名可以更高。」好認為自己身材的優點,「我喜歡自己的眼睛和腿。」關於接下來的生涯規劃,她表示:「我要進入WTA前50名!」

蒂雅琴科傷後休息整整2年,用旅行和復健來度過復原期。被問到入選WTA百大美女第23名時,她笑著說:「我不知道自己有入圍,希望我單打的排名也能那麼高!但排名能第一會更開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