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直落二扳倒強敵 謝淑薇攬第二座大滿貫金盃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再度揚威!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組合,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中火力全開,只花74分鐘就以直落二轟垮4大滿貫冠軍義大利組合文奇(Vinci)/伊拉妮(Errani),不僅奪下第二座大滿貫冠軍盃合獲40萬歐元(約1637.3萬台幣)冠軍獎金外,還創下12場決賽的不敗神話。

雖然謝/彭配擁有11戰決賽全勝以對戰2勝1負優勢,但對手文奇/伊拉妮手感火燙,雖然今年剛被謝/彭配搶走世界女雙寶座,但兩人不僅在今年澳網奪下第4座大滿貫女雙冠軍,進入紅土賽季後,更包辦斯圖加特、馬德里女網雙打冠軍,創下16勝1敗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原本預估會是一場很艱苦的比賽,而且彭帥首盤一上場就先被破發,一度取得1比3落後,關鍵第4局,彭帥被拿到2個破發點後,兩人神奇扳回後,信心大增,後5局再連破對手3個發球局後,首盤以6比4拿下。

第二盤彭帥第一個發球局仍舊不保,但兩人氣勢旺盛,打出一波連拿11分高潮,讓對方士氣跌至谷底,文奇甚至還懊腦摔拍,謝/彭配著手風奇順下,竟連續三破對方發球,一連連下6局,第二盤反以6比1拿下勝利,彭、謝配毫無疑問的奪下今年法網女雙冠軍。

謝淑薇的澳洲教練麥克內米(P. McNamee)說:「比賽的關鍵在第一盤1比3,彭帥的發球局時,兩個人堅持挺住2個破發點並將氣勢逆轉。」他讚揚:「彭帥打的很強勢,淑薇發揮很大的變化,這真是一場兩組世界女雙最強的經典對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