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17歲小將徐竫雯奪職業生涯首冠

17歲小將徐竫雯奪職業生涯首冠。(徐竫雯提供)

台灣職網17歲小將徐竫雯,在總獎金1萬美元法國瓜德羅普(Guadeloupe)女網賽單打決賽中,以4比6、6比4和6比0逆轉打敗加拿大摩納爾(S.Molnar),奪下生涯首個職業網賽的單打冠軍,她也是目前台灣現役女網球員第11位有奪下女網單打賽冠軍的台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年僅17歲的徐竫雯,以往都以參加青少女賽事為主,但今年沒有按照往年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女組賽事,反而選擇參加職業女網,雖然失去在澳網亮相的機會,也導致今年,澳網青少年組賽事都沒有台將參賽,但不料卻打下徐竫雯職業生涯的首個冠軍。

對於這樣的選擇,徐竫雯教練張文龍說:「「我們美網、溫網都打了兩次,其他澳網、法網也打了一次,我覺得應該夠了,所以決定先放掉青少年,專心打職業跟訓練。」策略上的改變,果然讓徐竫雯獲得進一步的突破,徐竫雯以非種子球員在5場比賽中連續力克第1、2、4、5種子球員,堪稱是大會的「種子殺手」。

徐竫雯從去年12月就赴美國亞利桑那的iTUSA網球學校訓練,徹底對她的打球動作做調整,沒想到立刻就有冠軍入帳,張文龍說:「這個冠軍很寶貴,也證實了我們花了很長時間去改變竫雯的擊球方式跟打法是正確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