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會外賽首日 王宇佐、楊宗樺晉級

澳洲網球公開賽8日揭開會外賽戰火,台將3人首日登場,結果黃亮祺遭淘汰出局,幸好王宇佐、楊宗樺都順利拿下勝利晉級會外第2輪,其中「小胖」楊宗樺不僅打下去年溫網受傷後的首場大滿貫勝利,更打下自己已經暌違長達1年的大滿貫勝利。

世界第174王宇佐首輪對上世界第214愛爾蘭球員麥克基(J.Mcgee),雖然實力相當,宇佐先靠搶七以7比2拿下,第二盤也只多出1個破發,才驚險地以7比5拿下勝利,也不遑宇佐自去年12月冬訓就來到墨爾本提前備戰,宇佐說:「墨爾本天氣一日多變,好像帶過四季,有時早上才十幾度,中午就到四十多度,晚上又降到二十幾度,還好有早點來適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275「小胖」楊宗樺今年面臨贊助商合約到期的關鍵年,今年球季只能大多數自己揹起球袋參賽,8日會外首輪對上世界第221法國球員伯奎爾(G.Burquier),第二盤小胖一度以3比1領先,眼看勝利即將到手,小胖說:「那時就想著我從去年溫網受傷後的第一場大滿貫勝利即將到手。」沒想到一放鬆後就立刻被連破,反倒以4比6被扳平。

幸好在第三盤小胖趕緊調整心態,終於以6比2拿下勝利,小胖說:「這一場勝利對我意義重大,也讓我信心大增,今年對我是非常重要一年,我還刻意重新回去拿以前青年時期的球拍,就是想找回以前贏球的感覺,很希望今年是我完全不同的一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