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小選手場上奮力揮桿 家人支持陪伴為最大動力

陳爸爸(後)帶著姐姐陳芸禾(前右)與弟弟陳秉承比賽。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林明源丶林聖凱攝)

個子小小的小女生陳芸禾,暑假結束要升上國小五年級,這次參加女子D組比賽,球齡才短短兩年,在中信上班的陳爸爸表示,由於他本身喜愛打高爾夫,姐弟二人常看爸爸外出打球,便主動提出想打高爾夫球,他就帶二人參加了Tiga(台灣高爾夫學院)體驗營,想不到一打就打到了現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爸爸笑著說,陳芸禾在學校作文「我的志願」中,就寫出以後要打TLPGA,讓他既驚訝又高興;弟弟則是希望以後能到美國與老虎伍茲一起打球。

陳爸爸指出,兩人從今年暑假才開始正式參加比賽,姐姐打球比較強勢,開球開得比較遠,但短桿不穩是最大致命傷,他也請教過教練,教練告訴他,陳芸禾太小時間未到,以後長大一點情況會好轉。

姐姐比賽感受到壓力時,常喊肚子痛;弟弟個性樂天,屬穩紮穩打型,神經比較大條,抗壓性強,兩人的球風很不一樣。

他也不諱言,家裡兩個小孩打球花費高,他估算一個人一年大概需要20萬元,兩個人就要40萬元,不過未來只要他們願意繼續打,做父母的都會支持下去。

哥哥黃至翊(左)與弟弟黃至晨。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林明源丶林聖凱攝)

另外黃至翊與黃至晨兄弟檔,身高有183公分又瘦又高的黃至翊,與弟弟黃至晨站在一起,就像七爺八爺,黃至翊這次參加男子A組比賽,兩回合總桿146桿暫時排名第五,表現不錯。鬼靈精的弟弟黃至晨,則參加男子C組比賽,兩回合總桿151桿,暫時排名第十,表現也不弱。

兩人年紀相差了三歲半,但兩人都是在國小時參加高爾夫社團而與高爾夫球結下不解之緣,現為16歲大溪高中二年級的黃至翊與南崁國中的弟弟黃至晨一起進入東華培訓隊,迄今約有二年半;黃至翊表示,兄弟一起練球,彼此有伴可以切磋,比較不無聊,他覺得弟弟打球比較大膽,他則是比較仔細。

黃至晨認為,打高爾夫球很好玩,他的推桿與切桿較好,哥哥則是長鐵桿比較理想。至於未來,兩人都有各自的想法,哥哥黃至翊計畫19歲轉職業,再去日本考日巡賽資格,弟弟則希望高中畢業後轉職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