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亞巡賽葉羽霜女青總冠軍 陳姿吟得女菁年度總亞軍

葉羽霜(左起)女青奪金、陳姿吟女菁得銀,何彥誼越級參加青年組拿到第十名。黃章桐/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亞洲登山車巡迴賽馬來西亞古晉站,Liv宜蘭女子自由車隊再度漂亮出擊!泰雅族美少女葉羽霜不僅拿下女子青年組單站冠軍,也登上2017年女青組年度總冠軍!陳姿吟拿下女子菁英組單站銀牌,年度總排名第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項比賽4日在馬來西亞古晉登場,除了葉羽霜和陳姿吟外,少年組何彥誼越級參加青年組賽事,也拿到第十名並進帳245元馬幣獎金,表現也難能可貴。

葉羽霜(中)勇奪亞洲登山車巡迴賽女青年度總冠軍。林嘉欣/攝影。越野繞圈賽每圈3.7公里,女子菁英組繞行五圈,女子青年組三圈。葉羽霜不僅以1:02:28勇奪單站冠軍,總積分58分,也登上2017亞洲登山車巡迴賽女子青年組年度總冠軍。

女子菁英組陳姿吟1:45:51拿到單站銀牌,總積分44分拿到2017亞洲登山車巡迴賽女子菁英組組年度總亞軍。

亞巡賽葉羽霜(左)勇奪女青年度總冠軍。黃章桐/提供。泰雅族美少女葉羽霜奪金後表示,這次出賽心情很穩定,沒緊張也沒害怕,因為之前練習時間蠻足夠的,有信心可以拿到金牌,當然,自己也還有很多努力空間。

亞巡賽陳姿吟(左)得女菁年度總亞軍。黃章桐/提供。比賽過程中,葉羽霜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急穩住就好。「教練也對我下達同樣的指示,因為後面的選手差距挺遠的,我只要求自己器材不要出問題,平安回終點就行,穩住是個關鍵,如果慌了,就會讓自己比不好。

陳姿吟得女菁年度總亞軍。黃章桐/提供。陳姿吟說,這次的比賽路線很天然,爛泥樹根無所不在,練習時看起來沒什麼的樹根都會滑出去,所以要小心應付,可以說是看似簡單卻又充滿許多細節路線。

何彥誼越級參加青年組拿到第十名。黃章桐/提供。「一開始的爛泥區,大家都下來狂跑,當時我順利卡到第四隻,教練在一旁提醒我要穩住,我大口呼吸盡力把障礙騎好,順利超越兩位地主選手,並在爬坡路段,善用自己的優勢拉開距離,拿下第二名,這也是我在亞巡賽最好的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