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美國名人賽首輪暫停 瘋狂科學家德尚博領先球王薛夫勒

圖片來源/golfweek

第88屆高爾夫名人賽於當地時間11日開打,由「瘋狂科學家」布萊森德尚博 (Bryson DeChambeau) 取得領先,德尚博在前3洞抓到小鳥,並在最後7洞又抓到5隻小鳥,比賽第1輪因天黑暫停時,以65桿成績領跑,1桿的成績領先球王薛夫勒。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德尚博曾於2020年奪下美國公開賽冠軍,他的職業生涯中一直伴隨著爭議,像是戴著與不同的帽子、球袋裡放著特殊的球桿,總是有許多新奇的想法,2016年才轉職業的他,已經嘗試了單一長度球桿、騎側鞍(side-saddle)推擊方法、在練習用球上噴水模仿露珠,以及使用圓規以變更精確地判讀果嶺等,甚至大幅度增重,在傳統的高爾夫球圈備受爭議。

 

這次他在美國大師賽首日居於領先地位,用的也是由小廠牌製造的單一長度鐵桿,甚至這些鐵桿是透過3D 列印製成的,直到週一才獲得美國高爾夫球協會的批准,但在名人賽上,德尚博毫不猶豫地將它們放入球袋中嘗試,也在首日打出好成績,再依次吸引眾人目光。

賽會首日因惡劣天氣慢啟動了2個半小時,賽會首輪於美國東部時間週四晚上7時51暫停,而第1輪補賽將於週五美國東部時間早上7時50恢復,而第2輪賽將於美國東部時間當天早上8時開始。

目前德尚博暫時以第一名領先,球王薛夫勒以一桿落後排在第二, 23歲丹麥選手尼古拉霍伊加德 (Nicolai Højgaard)排在第三,第10度叩關生涯全滿貫大滿貫的「小麥」、前球王老虎伍茲目前成績並列第17名,去年冠軍喬恩拉姆(Jon Rahm)則排在第43位,落後德尚博8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