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聯賽》企業射箭聯賽朝聖之旅 小小神射手們勇敢作夢

花蓮縣卓溪國小射箭隊和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會長邱炳坤(右)、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一)、射箭協會理事長祝文宇(左二)等貴賓合影。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畝夢田。一趟企業射箭聯賽開幕戰朝聖之旅,讓企業射箭聯賽這個對大部分人來說有點大的夢想,在花蓮縣卓溪國小、桃園市大竹國小、宜蘭東澳國小、南澳高中未來神射手的小宇宙中,悄悄地萌芽了。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3月31日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隆重開幕,除了來自各界的嘉賓外,還有一群小朋友們格外搶鏡,他們是應中華企業射箭聯盟之邀,到開幕戰觀禮的小小神射手們。

宜蘭東澳國小射箭隊。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由教練高榮俊翰領軍的花蓮縣卓溪國小,是所全校只有40幾個學生的偏鄉迷你國小。此行七人中有兩位是畢業校友,這群布農族和阿美族的小小神射手,被問到以後想不想比企業射箭聯賽時,閃閃發亮的雙瞳中滿是期待,個個點頭如搗蒜。

其中六年級的高誠佑箭齡兩年,此行能親眼看到心目中的大哥哥、大姐姐神射手丰采,讓他嗨到不行。「我最喜歡(譚)雅婷姐姐了,她射箭超穩、超準的。」高誠佑說。

南澳高中射箭隊和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會長邱炳坤(右)、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一)、射箭協會理事長祝文宇(左二)等貴賓合影。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另兩支偏鄉射箭隊東澳國小和南澳高中都來自宜蘭,劉偉慶教練帶來的東澳國小四到六年級的小射手都是泰雅族的,其中四年級的鄧劭恩最欣賞的,一樣是2017年曾到東澳國小指導他們射箭,準度一級棒的譚雅婷。

東澳國小射箭隊還有一個故事,去年他們為了籌措參加美國北卡羅萊納州邀請賽旅費,結合東岳部落傳承20年的燻烤飛魚飲食文化,推出在地傳統特產飛魚辣椒、飛魚乾進行義賣,最後順利籌措到旅費,並在比賽中交出漂亮成績單。

桃園市大竹國小開心地和學長寒舍射箭隊魏均珩(後)合影。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桃園市大竹國小陣容也很浩大,他們是專程來為效力於寒舍射箭隊的學長「阿魏」魏均珩加油的,開心和學長同框合影之餘,每一位小小射手也都希望有一天可以跟學長一樣,成為百步穿楊的神射手,進軍企業射箭聯賽殿堂。

教練黃俊揚領軍的南澳高中射箭隊是所完全中學,此行國中部同學有五位,從東澳國小畢業的射箭選手,可選擇進入南澳高中國中部、高中部,完美無縫接軌續圓射箭夢,如今企業射箭聯賽成軍,也讓他們有了更明確的努力目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