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排球》北市大、臺師大連六年對決爭后 4連霸or重返榮耀明揭曉

臺北市大闖冠軍賽。大專體總提供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四強賽波瀾不興,尋求四連霸的臺北市立大學以直落三打敗中正大學,第六度闖進冠軍戰,明天將和以3:0打敗高雄師大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捉對廝殺,決定冠軍誰屬,這也是雙方連續第六年對決爭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項比賽今天在北市大天母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事,壓軸好戲明天登場,下午1時先由高雄師大和中正大學爭季軍,冠軍戰下午3時登場,到底是臺北市立大學可以「在家」四連霸?還是曾經10連霸的臺灣師大可以重返榮耀?請大家拭目以待。

臺北市大林書荷。大專體總提供

臺北市立大學對中正大學之戰,北市大林書荷15分、186公分的甘可慧12分,163公分的陳潔也貢獻10分,以25:18、25:6、25:11獲勝,六闖冠軍戰,中正大學幾近熄火,以葉軒岑得6分最佳。

北市大執行教練鄧衍敏表示,今天就是讓所有選手下場,和舉球員陳莉鎔磨合,為冠軍戰作準備。那測試結果呢?她說: 「還不錯,8個月來一樣的慣性,沒有突然變成我不認識的她們。」

新鮮人林良黛和碩一的陳莉鎔都將面對生涯首場UVL冠軍戰。鄧衍敏笑說:「良黛剛入隊時就是個小屁孩,現在是微屁,一個好的主攻手要能收放自如,我希望她可以把自己有點『天天』的個性收歛一點,讓自己更穩重,並成為穩定球隊的力量。」

臺北市大舉球員陳莉鎔。大專體總提供

林良黛的大學生涯看來適應得不錯,經過企業排球聯賽的洗禮也變得更有自信了。「一開始打企排時怕怕的,後面開始對球隊有點小貢獻,才慢慢對自己有信心。打HVL和UVL沒啥不同,但在HVL時我是學姐,要做學妹的榜樣,UVL變學妹,會比較沒那麼果斷。」

另役臺灣師大以3:0(25:20、25:17、25:18)勝高雄師大,朝著重返榮耀的路又往前邁進一大步。此役臺師大以葉于雯得18分最佳,李貝兒14分次之;高雄師大劉雙菱13分,是隊中唯一得分上雙者。

臺灣師大晉級冠軍賽。大專體總提供

臺灣師大執行教練曾華鈺表示,賽前原本擔心選手對這個空間感會很陌生,目前為止看來大家適應得不錯。「一開始大家可能是較缺乏安全感,攔網跳得較急,但後面慢慢調整,我希望選手全力以赴,享受比賽,輸沒關係,要知道為何輸,責任由教練來扛就好。」

大一新鮮人李貝兒說,第一次和在中原大學的哥哥李尼希米一起打UVL,可以互相鼓勵很開心。李貝兒表示自己很享受UVL這個舞台,也知道臺師大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拿到冠軍,很希望今年可以和隊友攜手重返榮耀。

臺灣師大李貝兒。大專體總提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去年披高雄師大戰袍的李子嫣今天和昔日隊友變對手,面對生平第一場UVL冠軍戰,她說:「我告訴自己,在心態上要更有企圖心。」有趣的是,李貝兒和李子嫣在教練曾華鈺眼中是兩個強烈對比。「貝兒很火爆,子嫣太溫,如果能夠中和一下,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