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縱身經百戰還是會緊張 陳奎儒盼學會享受比賽

新竹物流陳奎儒。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108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跨欄雙雄」陳奎儒和楊尉廷雙雙以分組第一輕鬆晉級。妙的是,儘管已身經百戰,但新竹物流陳奎儒坦承:「到現在比賽還是會緊張,希望能學會享受比賽。」

這項比賽11日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登場,代表國立體大出賽的楊尉廷在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排在第三組,成績14秒15,新竹物流陳奎儒在第四組,成績14秒02,都拿下分組第一,也在所有選手排名前二。

陳奎儒表示,上個月到澳洲雪梨田徑經典賽拉高強度後,狀況還不錯,預賽只用了七、八成的力,但感覺還可以更好。

國立體大楊尉廷。林嘉欣/攝影。

談到雪梨比賽時抽筋,陳奎儒說:「大會流程規畫有點問題,賽程又延誤,熱完身到比賽前隔太久,而且都站著不能動,加上氣溫低,所以跑完就抽筋了。」至於自己的手常在比賽中被釘鞋割傷,陳奎儒說:「的確有考慮戴個手套之類的。」

東京奧運參賽規則確定採參賽標和世界排名並行,陳奎儒表示將按部就班,先在亞錦賽中達標世錦賽,再朝著奧運目標邁進。「接下來每一場比賽都要盡力跑好,讓世界積分排前40名內較安全,不然就算達標也沒用。」

有趣的是,雖然已歷經多場國際大賽洗禮,陳奎儒已經算是身經百戰了,但陳奎儒坦言:「一直到現在,只要是比賽我還是會緊張,不管是技術還是心理層面都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希望能學會享受比賽。」

上個月雪梨田徑經典賽,陳奎儒奪銀,楊尉廷得第四。楊尉廷說:「除了透過國際賽拉高強度外,我也透過比賽找自己的缺點,畢竟比賽勝負除了技術面外,心理素質也佔重要因素,我希望能讓自己臨場時少些失誤。」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