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影)克服武裝搶劫、被當人質!英國跑者352天跑16000公里縱貫非洲完成史詩壯舉

庫克完成縱貫非洲的壯舉

庫克衝過終點,完成16000公里縱貫非洲。圖片來源/Russ Cook IG

史上第一人!英國27歲極限運動員庫克(Russ Cook),以352天慢跑穿越非洲西海岸16個國家,總距離達16000公里,成為史上從南到北縱貫非洲的第一人。

 

庫克去年(2023)4月22號開始,從非洲大陸最南端厄加勒斯角出發,途中在安哥拉遇上持槍搶劫,在剛果共和國被持刀挾持,還在取得阿爾及利亞簽證時遭遇困難,但他還是沒有停下腳步,352天跑了16000萬公里,終於抵達非洲最北端,突尼斯的安吉拉角。

 

 

庫克原本計畫240天完成挑戰,想不到旅途困難重重,整趟路程達16000公里,等於在352天內跑了385場全馬, 庫克說:「這一路上太多困難了,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352天的路上,困難總是在不斷地增加,沒有任何鬆懈,所以最終完成真是太棒了。」

 

 

在庫克的最後一段路程中,庫克還邀請世界各地的粉絲,陪他跑完最後一哩路,完美復刻電影「阿甘正傳」經典橋段。來自美國陪跑者沃倫說「我真的上了訂票網站,去找一張機票,20分鐘後我買了票,然後我就到了非洲,我不能錯過這樣一個瘋狂的機會。」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庫克完成壯舉後坦言覺得有點疲累,但這也讓庫克至少募得69萬英鎊(約新台幣2801萬元),為其慈善事業盡心力,幫助無家可歸的年輕人,也致力喚起外界,對西撒哈拉原住民的關注。

庫克除了這次縱貫非洲的世界紀錄, 本身也保有68天內從土耳其伊斯坦堡跑到英國南部家鄉沃辛(Worthing)的世界紀錄。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