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排名賽》合庫周天成、土銀王子維唯一目標「男單冠軍」

103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會內賽13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陸續登場,備受球迷關注的「台灣男單一哥」合庫周天成以21:16、21:18擊退自家人盧紀遠,另位新生代好手土銀王子維則以21:15、21:16打敗合庫朱漢晝,雙雙搶晉下一輪,兩人皆說:「這次唯一目標只有冠軍!」14日上午11時的勝部八強戰,周天成vs.土銀萬佳鑫,王子維vs.亞柏施貴鈞。

服完兵役後的第一場比賽,合庫周天成仍在調整適應中(黃秀仁攝) 13日男甲單其他戰況,萬佳鑫以21:16、16:21、21:13勝合庫藍偉翔,施貴鈞以22:24、21:14、21:15勝合庫謝豐澤,合庫小將楊智傑以22:20、21:8擊敗上次排名賽冠軍合庫林家翾,演出當日最大冷門,土銀林祐賢以21:8、21:19勝合庫薛軒億,土銀許仁豪以21:8、21:15勝亞柏楊勝傑,亞柏楊智勛以21:17、21:19勝小老弟呂家弘。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去年飽受5月開刀後狀況陷入低潮影響的周天成,年底12月在新竹犁頭山營區服完12天兵役,服役期間生活簡單規律,但缺乏正常訓練,加上沒有參加任何比賽,所以此役仍在尋找手感中。小天說:「雖首局初就取得11:2大幅領先,但並沒有想要快速解決對手,希望透過較多的對戰,趕快找回球感及對這座球場的熟悉度,同時次局自己失誤過多,讓對手逮到反攻機會,才會打來艱苦。」

小天由於服役關係,因此在去年11月打完中國、香港2站超級系列賽,隨後的澳門、越南均無法參加,以致未能在報名前夕達到世界前25的標準,必須報名參加這次排名賽,爭取亞運第二階段培訓資格,對此小天認為,應該是老天的安排,讓我得以重新思考未來的方向,尤其在面對後起之秀王子維、萬佳鑫等人的追趕,自己必須再加強、調整,才能面對更大的考驗。

克服過敏毛病,重新投入球場的土銀王子維努力奮戰(黃秀仁攝) 甫升大學的王子維因入選國家隊,至今尚未踏入台北市大天母校區體驗大學生活,他說:「在左訓中心仍需上課,與高中唯一不同,就是要擔心課業被當問題,還好有同學巫孝霖(合庫)陪同,不論打球、功課都能互相切磋,讓我踏實不少。」這是成為大學生後參加的第一個排名賽,子維認為,其實沒多大差別,只是高中階段比賽都不能參加,看到剛結束的亞世青國手選拔,內心稍覺怪怪而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子維也透露,去年11月澳門公開賽不知誤食什麼東西?導致全身過敏,後來的比賽全部放棄,返台治療休養近2週時間,才解決發癢、腫脹等問題,還好不致影響正常訓練。去年7月世青國手選拔賽就在屏東這個球館,子維認為,打來還蠻熟悉,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地墊下面未鋪木板或地毯,讓他們在彈跳時沒有緩衝作用,有時候腳底會痛,但這次不會腳滑,打起來放心許多。

競爭也非常激烈的女甲單勝部八強戰14日上午10時30分開打,上次排名賽封后的台電陳詩盈迎戰自家姐妹洪詩涵,合庫白馭珀遭遇土銀程琪雅,土銀17歲小將李佳馨出戰亞柏陳曉歡,都是排名賽奪冠常客的合庫鄭韶婕、土銀白驍馬提前碰頭。13日會內賽首輪,洪詩涵、白馭珀皆演逆轉戲碼,分以13:21、21:19、21:16及20:22、22:20、21:14力克隊友林盈君、許雅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