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輕艇》高一生力扛南港高中傳統招牌 新人王謝家承1000公尺單人K艇二連霸

臺北市南港高中謝家承奪下高男1000單人K艇金牌。全中運提供

【詹健全/新北報導】在去年全中運摘下4金的臺北市輕艇名校南港高中,今天靠著高一生新人王謝家承在1000公尺單人K艇決賽中以3分44秒31摘金,完成個人二連霸,也順利扛起南港高中輕艇隊的優良傳統。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上屆全中運4金的南港高中,因為3金得主葉祐廷及2金簡楷勳都已經畢業,今年面臨世代交替,讓高一生謝家承必須早早扛起隊上「一哥」的重任,他說:「本來是沒什麼壓力,但昨天賽前突然很緊張,晚上9點多躺下去,一直到10點多才睡著。」

臺北市南港與育成兩高校在輕艇單日進帳3金兩校全體開心大合照。全中運提供

謝家承小6時先輕艇水球開始,初一時開始改練競速輕艇,去年國三時已經拿下全中運國男組1000公尺單人K艇金牌,今在全中運高男組完成個人「2連霸」,他說:「賽前就已經制定於最後750公尺再衝的策略,我對自己有信心,可以靠著最後加速獲勝。」

但從國男到高男,謝家承說:「強度真的變很高。」但升到高男組後,謝家承更注重重量訓練,將自己鍜鍊出厚實的上半身,他說:「每周要重訓2到3次,每次都要2小時。」要扛起南港高中招牌確實也不容易。

高一生謝承霖扛起南港高中招牌。全中運提供

對於謝家承的表現,南港高中教練余鑑紘說:「很滿意,謝家承前500公尺已經比前一天更快一點,最後300公尺更是不斷加速,有完全表現出平常訓練的節奏,戰術執行的很完整,這面金牌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