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體育署全球資訊網 農曆春節後新裝亮相

為提供更便利與友善的操作介面及服務環境,「教育部體育署全球資訊網」即將改版新裝亮相,新的網站將整合資料內容,重新進行分類調整及美編設計,並建立Youtube網路直播系統、電子書櫃系統及推出可同時適用於Android與ios作業系統的「離線式APP」等多樣貼心便利的服務系統,期能以嶄新的面貌與功能服務社會大眾。

新網站採扁平化設計方式,利用簡潔色塊拼接出活潑的閱讀動線,色彩搭配運用天藍、亮橘與白色,象徵運動選手的活力與精神,並運用大量圖像化互動式按鈕及輪播動態效果取代傳統網站枯燥的文字,另為讓民眾更容易了解及查詢體育署業務內容,新網站並設有體育署六個組:綜合規劃、學校體育、全民運動、競技運動、國際及兩岸運動與運動設施等六大主題區塊,各主題均可查詢各組的重要施政項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除了全新視覺感受,新網站亦將導入WEB2.0分享模組,讓民眾可即時將網站內之訊息發布於社群網站上;此外,新建立的Youtube網路直播系統,可以讓使用者透過手機或平版電腦即時觀看運動賽事,讓觀看運動賽事從電視與電腦的時代邁入行動載具的新世代。

新網站的另一項特色為電子書櫃系統,將以電子書方式呈現體育署豐富的出版品,並適用於各式行動載具,期能大幅提升電子刊物的閱讀性,讓民眾隨時隨地可以閱讀並分享或推薦給好友,此外,為了讓民眾可隨時查詢體育署相關資訊,新網站亦推出「離線式APP」,民眾可輕易透過行動載具下載最新訊息,達到資訊同步及隨時查詢的功能。

體育署新網站預計於農曆春節過後正式上線使用,透過全新改版的體育署全球資訊網站,將可提供更多貼心的互動服務與即時的體育訊息及瀏覽更多精彩的體育盛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