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自由車》意義非凡的1金! 西松高中克服場地不利因素獲北市全中運自由車團體首金

臺北市西松高中贏得高男 4km 團隊追逐賽金牌頒獎時與校長陳雅萍開心合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詹健全/台中報導】雖然沒能有自由車場,但今在高男組4公里團隊追逐賽中拜衛冕冠軍大甲高中預賽表現失常下,去年銀牌的北市西松高中順利竄位成功,為臺北市拿下全中運史上的首面自由車團體金牌,教練黃智盈感動的說:「這對們是意義非凡的1金!」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自由車自110年全中運列為必辦項目後,前三屆團體項目幾乎都是臺中市的天下,唯獨有桃園中壢家商在111年全中運高女組團體競速賽中突圍拿下1金,但今在高男團隊追逐賽預賽中,西松高中以主力出擊,騎出4分22秒144以預賽第1晉級金牌戰,反倒是採四上四下的大甲高中預賽以二軍上場,不料意出現失誤,最終只跑出4分31秒590,預賽只獲第三,淪落到季軍戰。

臺北市西松高中速度飛快追擊成功贏得高男 4km 團隊追逐賽金牌。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下午高男團隊追逐賽金牌戰中,由去年全中運銀牌、臺北市西松高中對上高雄市楠梓高中,結果西松高中在第二圈就成功追及篤定摘金下,一度也有意挑戰大會紀錄,但不料林子皓摔車,只能提前收工,成功奪下臺北市在全中運自由車史上的首面團體金牌。

西松高中教練黃智盈說:「這面金牌對我們意義重大,由於我們沒有自由車場,平常只能騎室內訓練台,全中運前1個半月,我們包車每周1天來到台中車場訓練3至5小時,再加上寒假時曾經到宜蘭高地訓練3周,這些對我們的幫助都很大,雖然我們去年輸了大甲高中,我知道要贏他們很困難,但我跟選手說『不會沒有機會的。』他們都練的很認真,小孩子都相信自己、相信教練才拿下這面彌足珍貴的團體金牌。」

臺北市西松高中林子皓在決賽時摔車,但仍不影響團隊贏得金牌。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即將畢業的西松高中高三生陳則安說:「金牌戰的表現還算可以,也算是有達到教練的目標,這是我全中運的第1面金牌,我們雖然沒有場地,但我們有好的教練,很開心可以用這面金牌跟我的全中運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