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盃》拉姆塞破門 主場龍兵工廠2-0勝拿波里

拉姆塞(右二)為兵工廠破門,在8強賽中取得先機。(法新社)

歐聯盃8強賽首回合,兵工廠主場2-0戰勝拿波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兩隊上次交手是在2013-14賽季的歐冠小組賽,當時雙方分別在主場2-0獲勝。

上半場比賽,拉姆塞(Aaron Ramsey)率先破門,托雷拉(Lucas Torreira)抽射致使庫利巴厘(Kalidou Koulibaly)自擺烏龍。下半場比賽,拿波里反攻,因西涅(Lorenzo Insigne)進球因越位在先被吹,傑林斯基(Piotr Zielinski)錯失良機,最終兵工廠主場2-0戰勝拿波里,占得先機。

資料方面,拿波里接近6成的控球率佔據優勢,但是兵工廠多達16腳的射門數高於拿波里的9腳,其中7腳射正。

兵工廠主帥埃梅里(Unai Emer)接受採訪時表示:「這裡是前90分鐘的比賽,我們執行我們的計畫。他們在上半場有1個機會,下半場有2個。我們應該再進第3球。」

2019年以來,兵工廠主場取得10勝1敗的優異戰績,其中進28球,只丟6球,保持7場的零封。唯一從酋長球場帶走分數的是曼聯,在足總盃戰勝兵工廠。

不過,兵工廠的客場戰績相比之下就遜色,他們去年12月以來才贏過兩場。

雙方將於台灣時間下週五凌晨03:00移師聖保羅球場,進行次回合的比賽。埃梅里指出,「在那不勒斯的比賽將會很困難。我們需要專注和清醒,不要過於自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