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球》施靖堂延長賽進球! 台體大2比1復仇勝北市大封王

台體體大施靖堂(中)射進致勝球。詹健全攝

【詹健全/綜合報導】大專足球聯賽冠軍戰今於輔仁大學進行北市大與台灣體大的經典雙雄對決,兩支近兩屆大專足球的王者對決,台灣體大靠著延長賽施靖堂的頭槌進球, 最終以2比1力克北市大完成復仇,奪下暌違兩年的大專聯賽男足冠軍!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北市大與台灣體院都是大專足球的傳統強隊,從2006年起,台灣體大共拿過6屆冠軍,後起之秀北市大拿過更多10屆冠軍,大專男足史上僅僅有輔大在2010、2018年兩度突破雙雄夾擊封王。

台灣體大最近一次是在2022年封王,去年冠軍則是北市大,兩隊在今年大專足球聯賽預、複賽各拿下14勝1負、11勝2和2 負,台體的2場敗戰就是在預、複賽中分別以0比2、0比1兩度負於北市大,今是雙方今年大專聯賽的第三度對決。

上半場雙方在防守都保護很好,只有在第44分鐘時,北市大防守反擊,由門將快傳給中場球員再給前鋒林明偉單刀吊射,可惜射失,雖然台體門將蔡宇翔禁區外犯規,但北市大仍沒把握機會,最終上半場雙方以0比0平手。

下半場換邊再戰,雙方火力半欣八兩,第62分鐘北市大賴維刀射門被台體門將神勇撲出;第72分鐘,換成台體劉建緯於球門前頭槌偏出。

北市大林偉傑刀直接射進。大專體總提供

在80分鐘,終於由台體先打破僵局,北市大門將王柏翰與後衛王義友解圍時發生失誤,被台體前鋒賴維趁機截球射進,台體先以1比0領先;但沒想到僅僅領先不到4分鐘,北市大就靠著一次禁區外自由球,由林偉傑刀直接射進,雙方再形成1比1平手,最終雙方在法定時間內打成平手。

台體大施靖堂射進致勝球。大專體總提供

雙方戰至加時延長賽,第10分鐘再度由台體大率先破門,台體大許博傑在右翼開出自由球,讓遠柱前的施靖堂於門前頭槌進球,台體再度以2比1取得領先;台體大最終挺過第二次延長賽後,以2比1力克去年冠軍北市大成功搶回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