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阿森西奧致勝球 皇馬準決賽客場2-1逆轉拜仁占先機

阿森西奧踢進致勝球。法新社

2017-18賽季歐冠準決賽首回合,拜仁慕尼黑主場1-2遭衛冕冠軍皇家馬德里逆轉,兩回合比賽中占先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賽季,拜仁主場不敗並提前鎖定德甲冠軍,同時,他們又殺入德國盃決賽,有望衝擊三冠王的壯舉。皇馬最近5個客場賽事全勝,包括歐冠淘汰尤文圖斯和巴黎聖日爾曼。兩隊歐戰歷史交戰24場,拜仁11勝2平11負,兩隊平分秋色。

上半場,皇馬舊將J羅(James Rodríguez)助攻基米希(Joshua Kimmich)破門,馬塞洛(Marcelo)抽射扳平,羅本(Arjen Robben)和博阿滕(Jérôme Boateng)兩位大將受傷退場;下半場,拉菲尼亞(Rafinha)傳球失誤送禮,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挑射超前比分。最終,皇馬客場2-1逆轉拜仁。

拜仁佔據控球優勢,全場控球率60.3%,全場17次射門5腳射正獲得5次絕佳進球機會進1球,皇馬7次射門4次射正獲得1次絕佳進球機會進2球。

這是拜仁連續第6場輸給皇馬,自德甲聯賽創立以來,拜仁從來沒有在各項賽事中連續6場輸給同一個對手。

皇馬主帥席丹(Zinedine Zidane)賽後評價這場勝利:「我們對於這場比賽的結果感到滿意,我們在比賽中遇到不小的困難。我們在出球上被掐死了,不過下半場我們表現得好多了。在這裡取勝並不容易,我們有很多地方可以完善,但是結果是令人滿意的。淘汰賽還沒有蓋棺定論,次回合回到主場我們要踢好比賽,避免重蹈八強比賽的覆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