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壓哨絕殺 騎士險勝溜馬3-2聽牌

詹姆斯投進壓哨絕殺,開心地接受隊友的祝賀。法新社

騎士憑藉詹姆斯(LeBron James)的三分壓哨絕殺,主場以98-95險勝溜馬,季後賽首輪3-2聽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場比賽雙方都必須拿下勝利。首節溜馬憑藉一波18-8的攻勢取得領先,不過詹姆斯在這之後接管比賽,連得8分幫助球隊重新追上比分,這一節詹姆斯砍下14分,騎士23-25落後。次溜馬多點開花一直掌控主動權,上半場56-49領先。

上半場發揮出色的溜馬第三節崩盤,騎士則狀態火熱,詹姆斯攻下9分,騎士送出一波24-6的攻勢,超前並確立起兩位數的領先。末節溜馬的替補陣容表現出色,將分差追至4分,拉鋸戰中騎士手感急劇下滑,溜馬追平比分。

最後時刻詹姆斯雖然出現失誤讓出球權,但隨後他將功補過封蓋奧拉迪波(Victor Oladipo)的上籃,隨後他再一次站出來,投進壓哨絕殺三分。最終,憑藉詹姆斯最後時刻的一防一攻的神奇發揮,騎士98-95絕溜馬,總比分上3-2取得領先。

最後暫停時向隊友們講了什麼?詹姆斯說:「把球給我,把球給我,他們還能犯規1次,所以我想快出手,讓他們不能犯規,我們已經沒有暫停了,我能夠轉身,到我的位置上,這就像我們例行賽對灰狼那場比賽最後時刻的重現,我在那一邊完成了絕殺,但是溜馬不會放棄,週六的比賽將更難打。」

詹姆斯出戰42分鐘,24投14中,15罰全中,得到44分10籃板8助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