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企甲、木蘭聯賽本周開踢 企甲霸主南市台鋼揚言挑戰五連霸

2024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與2024木蘭足球聯賽聯合舉辦記者會大合照。李天助攝

2024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與2024木蘭足球聯賽聯合舉辦記者會,兩個聯賽加起來共13支球隊教練、球員出席,其中企甲霸主南市台鋼,陣中球員王睿表示,今年要挑戰企甲五連霸。而同樣挑戰連霸的台中藍鯨,也宣言今年要踢出更好的球賽品質。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開場首先由蔡昀澄、楊念頤和李恩緯三位小球員代表念出給未來的自己的一封信:「我們非常希望能夠讓你們知道,你們每一場的努力,都帶給我們這些小朋友非常大的希望。請你們相信在場外有無數像我們一樣,永遠支持你們的粉絲,你的努力不會被忽視,我們對你們充滿信心。」此外本賽季的企甲木蘭官方用球也於現場公布,本賽季將與國際接軌,使用Molten目前提供給各國的國際賽正式用球。

企甲本季8支球隊角逐冠軍。李天助攝

企甲本季8支球隊角逐冠軍,分別為南市台鋼、台灣石虎、台灣電力、台中FUTURO、新北航源、AC台北競技、銘傳大學、FC Vikings,一共進行21輪的賽事,將於4月14日開踢,一路踢到12月1日。

南市台鋼本土球員王睿表示:「本季的目標是要挑戰企甲五連霸,並踢出更賞心悅目的足球。」上個球季第二名的台灣石虎,總教練強木在表示,今年希望能夠踢出更好得成績,同樣目標挑戰冠軍。過往台灣的強權台電,近幾年成績略有起伏,但今年在許多年輕球員加入後,實力較為前幾年更好,球員陳昭安說:「今年有許多年輕球員加入我們,陣容是這幾年最整齊,我們將努力為冠軍而戰。」

台鋼揚言挑戰五連霸。李天助攝

台中FUTURO在亞協盃寫下進入淘汰賽的歷史紀錄,本季沒有亞協盃的情況下,球隊可以更專心在企甲賽場上,陳庭揚說:「今年目標就是在企甲踢出好成績,目標冠軍。」新北航源、銘傳大學、AC台北競技、FC Vikings同樣也都表達,本季企甲又是全新的開始,寄望能夠踢出好球,拿下每場比賽勝利。

木蘭聯賽本季有台中藍鯨、新北航源、台北熊讚、高雄先鋒、花蓮女足、戰神MARS參與,賽事從4月13日開踢,共進行15輪賽事,11月9日結束。挑戰連霸的台中藍鯨,由陣中泰國球員皮薩邁出席記者會,中文已經相當流利的她,表示今年台中藍鯨除了挑戰連霸外,更要將球賽品質踢得更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木蘭聯賽本季有6隊參賽。李天助攝

上個球季第二名的新北航源,由陣中日籍球員田中美和出席,簡單明瞭的表示,今年就是要奪冠。休賽季補強頗多的高雄先鋒,隊長曾雯婷出席記者會,表示除了踢出好看的球賽外,奪冠更是今年全隊一心的目標。

台北熊讚教練江佩玲則表示,今年除了比去年進步外,目標是比去年進更多球,記者會上花蓮女足因最近地震因素未能前來,但同樣表達今年球季團結一心、更進步。戰神MARS楊小娟則說:「我們有很多U20的年輕球員,相信我們能夠踢出不一樣的球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