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足》大一新生林怡岑攻進2球 臺灣師大完成UFA女足二連霸

臺灣師大2-0輔仁大學。大專體總提供

112 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女生組第一級冠軍戰今(27)日於輔大足球場開踢,由臺灣師大對決輔仁大學,臺師大靠著林怡岑上半場終了前的2顆進球,最終2比0擊敗地主,完成大專聯賽的二連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隊先前曾在107學年度冠軍戰相遇,當時輔大最終擊敗臺師大奪冠。相隔4年後再次對決,上半場雙方互有來往,一直到43分鐘輔大門前混亂下,臺師林怡岑亂軍中起腳破網取得1比0領先,45+2分鐘臺灣師大左路傳中,又是林怡岑頭槌破門,上半場就將比分改寫為2比0。

臺灣師大林怡岑。大專體總提供

下半場落後的輔大積極反攻,但始終離進球差臨門一腳,臺師大在領先的局面下盡力維持住2球的領先,最終保持2比0的比分到終場,獲得本屆大專聯賽女足冠軍,完成二連霸。

臺師大助理教練江佩凌表示:「兩名大一的林怡岑、何家瑄加入到球隊後,真的是補了強心針,因為像去年人數比較不充足的情況下,真的是蠻辛苦的,所以這次勝利的關鍵,這兩位學妹真的是幫助球隊頗多。」

輔仁大學王佳翎。大專體總提供

由於臺師大近幾年缺少前鋒,林怡岑、何家瑄的加入也補強了前鋒一環,因此對這兩名球員期待頗深,而且又是U20女足代表隊成員,因此冠軍戰的狀態真的相當好,大多也將攻擊重心放在這2人身上。

攻進關鍵2球的林怡岑,賽後也表示自己很久沒進那麼多球,當時進第一球時還在場上激動落淚,臺師大完成二連霸後,有許多大四的學姊即將畢業,她說:「想祝學姊畢業快樂,希望這個冠軍能成為她們最特別的畢業禮物,也謝謝大家這麼努力,一起拿下這座冠軍。」

112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女生組第一級第一名臺灣師大。大專體總提供

屈居亞軍的輔大,總教練洪慶懷表示:「關鍵就是我們靠近禁區的處理球不夠乾脆,讓她們很直接的就是去掌握機會,那防守壓迫的失誤,也讓她們很直接可以傳中進來,但球員在今天整體執行度已經做得很好,相信這段時間的訓練和系統化思維的改善,明年有更多新生進來後,我們是可以直接挑戰冠軍的。」

 112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女生組第一級第一名臺灣師大。大專體總提供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女生組第一級成績

◉團體名次

第一名:臺灣師大

第二名:輔仁大學

第三名:臺灣體大

公平競爭獎:臺灣師大

 112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女生組第一級金手套獎曾珉嫻。大專體總提供

◉個人獎

金靴獎:臺灣師大 林怡岑(5球)

銀靴獎:輔仁大學 陳巧倚(3球)

銅靴獎:臺灣師大 鄭雅之、宋芯寧(2球)

金手套獎:臺灣師大 曾珉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