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薩4中門柱吞2連敗 跌落第3送皇馬登頂

2014-15賽季西甲第10輪,巴塞隆納主場以0:1不敵塞爾塔,送皇馬積分榜登頂。

截止至本場賽前,兩隊總計交手98次,巴薩57勝23平18負,主場面對塞爾塔時,巴薩戰績為37勝10平1負。上賽季聯賽兩回合對決,巴薩主客場皆3:0獲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巴薩前9輪7勝1平1負積22分排名榜首,對4勝4平1負積16分排名第6位的塞爾塔。多次獲得破門良機卻皆錯失,梅西(Lionel Messi)、內馬爾(Neymar )4次射門中框,客隊中鋒拉里維(Joaquin Larrivey)第55分鐘破門,最終巴薩在主場以0:1落敗。

本輪戰罷,巴薩積分不變排名跌至第3位,皇馬積24分躍居榜首,馬競積23分排名次席。

前一場被皇馬逆轉,這場低迷不勝,巴薩聯賽兩連敗,上一次連敗還要追溯到5年前的2009年5月;本賽季主場全勝紀錄告終;巴薩73年來首次主場輸給塞爾塔。

巴薩連續56場主場聯賽進球的紀錄戛然而止,這也是巴薩隊史排名第三的紀錄。

巴薩主帥恩里克(Luis Enrique)賽後表示:「輸球肯定會帶來懷疑,我們必須審視一下哪些環節需要提高。我們獲得了很多機會,但球就是不往球門里去,球隊當然也有許多地方可以提高,但大家努力到了最後一刻。我當然希望能更好控球並控制比賽,但對塞爾塔這樣的的對手你很難期望比賽會這樣(完全壓制)。未來一周將很有意思,本賽季等於重新起步。」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