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高雄ATTACKERS先鋒女足、文藻外語、大阪女學院 三方簽訂MOU開創歷史新篇章

高雄ATTACKERS FC、文藻外語大學、大阪女學院三方球員相見歡。 柏文健康事業提供

高雄ATTACKERS先鋒女足今(2)日在高雄市運發局副局長謝汀嵩見證下,與文藻外語大學、大阪女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這也是高雄ATTACKERS先鋒女足首度與國內優秀大學,國外學校簽訂MOU,更是拓展我國及日本青少年運動選手交流管道,為提升三邊關係跨出歷史性的一步,開創體育與教育交流歷史新篇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高雄ATTACKERS FC、文藻外語大學、大阪女學院三方簽訂合作備忘錄。柏文健康事業提供

一個偉大的都市,必定有一支偉大的球隊,高雄ATTACKERS先鋒女足是一支屬於高雄的運動競技職業隊伍,如今,先鋒女足加入強大的合作夥伴-文藻外語大學、大阪女學院,讓足球員年齡層向下紮根至大學高中端,打通高雄運動脈絡。經營高雄ATTACKERS先鋒女足的柏文健康事業營運長何威松表示,希望透過與文藻以及大阪女學院的合作,擴展學生國際教育交流的經驗,並提供高雄楠梓文中足球場、學生國際化的學習機會與環境,文藻外語大學校長莊慧玲強調可藉由運動、甚至足球競賽,促成文藻與大阪、先鋒頻繁與密切交流。

大阪女學院校長山崎哲嗣更進一步強調,與ATTACKERS FC為共同為促進台日友好交流,導入日本足球教育系統及發展和培育優秀選手,其具體合作項目包括選手合作交流、教練技術交流、互助雙方球隊移地訓練事宜、合辦多地比賽、交換與共同雙方訓練計畫和開發短中長期訓練計畫。

柏文營運長何威松(左起)、文藻外語大學校長莊慧玲、大阪女學院校長山崎哲嗣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柏文健康事業提供

 ATTACKERS先鋒女足與文藻外語大學、大阪女學院三方簽署合作備忘錄,主要目標為培養活躍於國際足球場上人才,並強調國際教育重要性,內容包括積極開展雙方青少年國際交流,共同促進融入地方特色文化的國際教育交流。

今天共襄盛會出席來賓,包括公益財団法人日台交流協会高雄事務所長奥正史,高雄市運發局副局長謝汀嵩,高雄市教育局主秘歐素雯,高雄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副主委賴冠州,在全球化浪潮下,為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有更多元的進修管道、實習選擇及交流成長。推動國際交流與交換、招募國際學生、校園雙語化、提昇學生足球運動能力,因而此次MOU力圖在後疫情時代再創國際交流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