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球》輔大2比0勝臺大男一級挑戰組封王 屏大奪季軍搶下晉升一級門票

輔仁大學拿下男一級挑戰組冠軍。大專體總提供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於今(2)日先後進行男生組第一級挑戰季軍戰、冠軍戰,率先登場的季軍戰由屏東大學對上樹德科大,屏大靠著詹子霆梅開二度,助隊以4比2奪勝,拿下季軍的同時也順利獲得升上一級的門票。接著冠軍戰由地主輔仁大學對上臺灣大學,輔大靠著中華男足國腳黃偉傑、穆軒塏接連進球,以2比0勝出,捧起一級挑戰的冠軍金盃。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冠軍戰輔大對上臺大,第28分鐘台大林郁傑接獲中場直塞球殺到門前後射偏,第35分鐘台大辻内怜央左路底線傳中,可惜西口旺成沒能把握住進球,輔大在第44分鐘開出角球,侯冠廷禁區外射門後被守門員郭天樞驚險擋下,雙方上半場0比0戰平。

輔大黃偉傑(右二)進球先馳得點也帶起球隊攻勢。大專體總提供

易邊再戰,第51分鐘陳逸安右路吊遠柱到門前左邊,黃偉傑把握時機頭槌破網,幫助輔大首開紀錄,雖然臺大也有幾次具有威脅的進攻,但都無功而返,輔大在第90分鐘時,靠著穆軒塏再進一球奠定勝基,最終以2比0勝出、拿下冠軍。

輔大過去兩屆在男三級、男二級都屈居亞軍,來到一級挑戰總算登頂成功,總教練謝文浩表示非常開心,「大家一條心想要為學校爭冠,賽前我就告訴他們,渴望贏球的心一定要比對手強,放手去做、去進攻,最後我們成功了,等了三年終於拿到這項榮譽,也肯定各個球員的努力和能力。」

結束中華男足世界盃資格賽的比賽後,黃偉傑緊接著參與本場冠軍戰,就在下半場幫助球隊進球帶起氣勢,「這一進球後,我們的攻勢、傳導、持控球都更穩定,很開心能跟隊友一起拿下冠軍,希望可以一直保持在這個位置。」,從四強到冠軍戰都貢獻進球的穆軒塏也說,「未來也希望每年都拿冠軍,雖然我們不能升上一級,但仍然希望可以打到最好的成績。」

臺灣大學拿下男一級挑戰組亞軍。大專體總提供

臺大雖然屈居亞軍,但仍能升上一級賽場,總教練楊裕隆表示,過去在一級的最佳成績是第7名,「我們都是一般生,但實力還是算穩定,所以明年一級的目標,還是會先放在保級。」

至於屏大對上樹德的季軍戰,第30分鐘樹德就獲得禁區外自由球,由賴苡亘操刀後直接射進先馳得點,接著第35分鐘屏大邊線球發出後,樹德清球不慎、被翁宇漢抓到機會攻到門前直接起腳射門追平,雙方以1比1平手進入下半場。

屏東大學拿下男一級挑戰組季軍同時獲得升上一級的資格。大專體總提供

第70分鐘屏大詹子霆替補上場後,隨即在第74分鐘把握郭杰森的傳中球射門,幫助球隊超前比分,接著第81分鐘,同樣是下半場替補上場的賴岳鴻又進一球,不到3分鐘詹子霆演出「梅開二度」,屏大來到4比1領先,樹德雖然在傷停補時有林楷哲進球,但已無力追回分數,最終屏大以4比2拿下勝利。

個人獨進2球的詹子霆坦言,他在第二階段時表現不是很好,尤其4強對上輔大時沒能把握進球,導致球隊無緣爭冠,「所以這場比賽我就想說,上場就是要進球,很開心真的完成了,也謝謝學長信任我、把球傳給我。」接下來將升上一級,詹子霆說,「我知道很難踢,但也很期待能對上以前桃園的學長,包括林偉傑、林駿凱等人,很想跟他們切磋。」

屏大足球隊歷史悠久,過去還是屏東教大時曾兩度拿過男一級第四名,後來遇到斷層,直到4年前重新組隊,從110年學年度拿下三級冠軍,接著111年學年度拿下二級冠軍,再到今年拿下一級挑戰季軍,由於輔大在一級已經有球隊無法升級,因此屏大獲得升級門票,總教練林琮智表示,球隊多為五人制出身的球員,因此接下來將要先挑戰在大專五人制中重返冠軍榮耀,「明年一級就努力拚四強,雖然很難,但我們會努力。」

個人獎部分金手套獎為輔大賴柏綸。大專體總提供

112學年度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成績

【團體獎】

第一名:輔仁大學

第二名:臺灣大學

第三名:屏東大學

第四名:樹德科大

第五名:中興大學

第六名:清華大學

第七名:陽明交大

第八名:南華大學

公平競爭獎:臺灣大學

個人獎部分金靴獎為臺大石田薰(左三)銀靴獎為輔大黃偉傑(左二)銅靴獎為輔大。大專體總提供

【個人獎】

金靴獎:石田薰(臺灣大學,21球)

銀靴獎:黃偉傑(輔仁大學,15球)

銅靴獎:張詠博(輔仁大學,10球)

金手套獎:賴柏綸(輔仁大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