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不捨男足總教練遭質疑 台灣隊長陳柏良怒,足球不該分派系!

陳柏良一心只想讓足球在台灣更加受到重視。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特別趁著中甲休季回台開信託公益基金記者會的中華男足隊長陳柏良,提到近來中華男足的英國教練懷特(G.White)一直遭到外界質疑,讓中華隊長也不悅的說:「足球不該分派系,我不懂這些人要讓台灣足球如何?」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在陳柏良今開記者會前,上午有立委點名懷特到對岸任中國U19男足的顧問,再加上先前有壹周刊爆料,懷特燒2千萬只賺3積分的新聞,讓陳柏良少見發怒的說:「我不懂有些媒體和一些台灣球迷要台灣足球如何?你們要的不就是讓台灣世界排名往上升,想要有更好的成績?而我們現在世界排名確實往上升,我不了解,大家對這樣還有什麼好不滿的。」

對於目前的足協改選紛爭,陳柏良堅持保持中立,他說:「我不談政治,但足球應該是不分派系,不管誰當選,我都還是一樣踢足球。」但對於外傳懷特去中國當U19代表隊顧問,甚至有可能轉戰中國,陳柏良說:「其實對這些事情不是很清楚,但本來足球圈的流動就很大的,走不走是其次,但台灣有沒有想要讓足球一直好下去才是重點。」

陳柏良也相賞肯定懷特對台灣男足的幫助,他說:「懷特打的性感足球,對台灣足球有很大的改變,也帶給代表隊很大的正能量,同時,他也給台灣球員很大的自信,他也幫球員解決了很多事,在他的帶領下,球員只要努力專注於比賽就好了。」

雖然有立委質疑懷特把台灣球員帶去中國的陰謀論,但陳柏良卻認為,應該讓更多台灣球員到中國踢球,他說:「在台灣目前沒有職業足球下,去對岸踢球是最好的方式,畢竟語言相同比較不會有問題。」同時,陳柏良也鼓勵台灣更多的年輕球員要勇於到國外踢球,他說:「我剛到中國時也覺得人生地不熟,但我還是要鼓勵台灣球員要夢想就要放手去追,不然等年紀大了,就回不去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