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在加安全防堵恐怖攻擊下 兵工廠主場2比2逼和拜仁慕尼黑

薩卡的最後一次進攻沒獲判球引起爭議。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兵工廠在酋長球場與拜仁慕尼黑隊進行的歐冠8強賽首回合比賽中以2比2扳平比分,當晚歐洲各地的比賽 都加強了安全措施。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下半場替補出場的特羅薩德 (Leandro Trossard) 在第76分鐘將比分扳成 2比2,為 4 月 17 日慕尼黑的第二回合比賽奠定了基礎。

然而,賽前討論的焦點是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對酋長球場和其他舉辦冠軍聯賽的歐洲足球場發出威脅後採取的額外安全措施。

週二早些時候,歐洲足球管理機構歐足聯表示,它「意識到所謂的恐怖威脅」,而兵工廠則表示,它正在與當地警方密切合作,「考慮到所有支持者和工作人員的安全」。

雖然西班牙和法國的比賽承諾加強安全措施,但倫敦大都會警察局表示,已經實施了強有力的治安計劃,球迷在進入體育場時肯定會面臨越來越多的警察存在。

然而,賽後的討論都是關於在薩卡(Bukayo Saka)與拜仁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相撞倒地後,阿森納在最後關頭沒獲判點球的有爭議的決定。

不過,這些威脅似乎對觀看比賽的球迷數量沒有影響,因為兵工廠14 年來首次參加歐冠8強時,球場裡已經擠滿了觀眾。

然而,拜仁球迷明顯缺乏,他們在上一輪戰勝拉齊奧的比賽中因向球場投擲照明彈而被禁止觀看比賽。

這意味著場內的黨派人群比平常更加喧鬧,不久之後主場球迷就開始慶祝。

第12分鐘,薩卡的一記精彩射門入網角,引起了兵工廠球迷的瘋狂慶祝,他們試圖營造值得慶祝的氣氛。

就像本賽季大多數比賽一樣,兵工廠開始主導比賽,當機會落到本懷特腳下時,阿森納應該將領先優勢擴大一倍。這位邊後衛在比賽初期表現出色,但在諾伊爾本應進球的時候卻直接射門。

這是一次機會,東道主很快就會後悔,前兵工廠球星格納布里Serge Gnabry在第18分鐘為德國客隊扳平比分,充分利用了北倫敦球隊罕見的防守脆弱性。

然後是許多阿森納球迷害怕的時刻。薩內(Leroy Sané)打開加力並衝進禁區,然後被薩利巴(William Saliba)笨拙地擊倒。

前托特納姆熱刺球員凱恩(Harry Kane)在第32分鐘輕鬆罰進點球,他整晚都受到前英超對手球迷的噓聲。這名前鋒在兵工廠球迷面前用他標誌性的慶祝動作慶祝了進球。

儘管前期狀態不錯,但在中場休息前,主隊的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

薩內再次用他的閃電般的速度衝過兵工廠的防守,但被懷特的撲救球阻止了,就在德國人看起來將擴大拜仁的領先優勢時。

下半場比上半場稍微謹慎一些,兵工廠冒著很大的風險試圖扳平比分,給拜仁留下了足夠的反擊空間。但這種冒險為阿森納帶來了回報,替補出場的特羅薩德在第 76 分鐘漂亮地完成了進球。

 

兩支球隊似乎都對平局感到滿意,在最後幾秒鐘再次爆發。幾乎是比賽最後一次進攻,薩卡在禁區內與諾伊爾相撞後倒地。阿森納球迷似乎確信這是一個點球,但裁判不同意,在薩卡倒地時吹響了終場哨聲。

這起事件將引發數天的爭論,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兵工廠主教練阿爾特塔(Mikel Arteta)表示,他沒有看到這起事件,也不願意談論太多可能發生的事情。

「我們又要去慕尼黑了,」阿爾特塔微笑著說。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