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週報》竹圍高中足球傳奇進全國8強 A組4強激戰 宜中險勝花農 花蓮內戰花農勝花中

成軍僅3年的竹圍高中首度打進全國8強。詹健全攝

高中男子足球今年空前激烈,但成軍僅3年來自淡水的竹圍高中卻踢出傳奇,今再以1比1逼和去年高中聯賽季軍新北高中,3年前僅有3名球員開始的竹圍高中成為今年高男最大黑馬,以分組第三成功闖進全國8強決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與新北高中踢成1比1平手後,兩隊加踢PK大賽,高三門將謝濬曈連撲了2人,最後由竹圍高三隊長胡溢辰踢進最後一球,在PK上成功打敗新北高中,也順利幫自己首度推進全國8強決賽的階段。

延伸閱讀》從3名球員創造傳奇 竹圍高中3年就成功闖進全國8強

----

尋求三連霸的惠文高中以全勝戰績晉8強。高中體總提供

高中足球聯賽今於輔大進行高男複賽第二階段A組的最後3場賽事,競爭空前烈,除了尋求衛冕的惠文高中5戰全勝以分組第1晉級外,竟有4隊同為2勝1和2負,最終由新北、竹圍和路竹成功取得晉級全國8決賽資格,清水高中、中山工商遭淘汰出局。

高男A組惠文高中一枝獨秀,展現尋求三連霸的氣勢,今再以7比1大勝路竹高中,從預賽至複賽保持全勝不敗,輕鬆在複賽以5戰全勝進21球失3球取得分組第1晉級8強全國決賽。

延伸閱讀》A組4強出爐! 競爭空前激烈竟有4隊同為2勝1和2負

----

宜中林秉澤的關鍵致勝球,保住全國8強資格。詹健全攝

雖然一度面臨被淘汰的邊緣,從94學年度起都沒被淘汰出8強之外的傳統強隊宜蘭高中,今靠著167公分身高的「球場終結者」林秉澤的關鍵進球,最終以3比2險勝花蓮高農,驚險保住全國8強門票資格,但兩隊在賽後還爆發衝突雙方球員對峙,所幸被裁判即時制止沒造成太大的意外。

「還是要找回曺日所謂的宜蘭精神!」成功保住全國8強資格後,宜中教練林薘興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說:「幸好還是保住了宜中的全國8強傳統,上半場確實有踢出我們設定的防守,但在領先下球員沈不住氣,心態一直有問題,回去還要再想辦法重新做調整,雖然短期內很難找回過去宜中強悍球風,但這是宜中足球要重新振作的必然之路。」

延伸閱讀》晉級關鍵戰爆發球員激烈對峙 宜中「終結者」進球險勝花農保住8強傳統

----

竹圍高二生黃愷鈞擁有絕佳的身材。高中體總提供

高中男足12強複賽今年拼戰特別激烈,有不少傳統強隊也面臨遭淘汰的邊緣,但也有新軍異軍突起,而來自淡水成軍僅3年的竹圍高中更踼出新高,這所僅有柏油球場的新球隊,今靠著「霸氣哥」黃愷鈞梅開二度下以4比0打敗中山工商,距首度晉級8強只差一步!

位於淡水的竹圍高中成軍僅3年,而且校內僅有鋪柏油的足球場,但教練李宜陞說:「我們第一年只有3名球員,預賽就淘汰,去年打到外卡賽,今年已經進到12強複賽,大多數球員都是高一高二,我相信明年我們會更強。」

延伸閱讀》新軍竹圍高中創柏油球場傳奇 藍球第二代變身成足球「霸氣哥」

----

花中古千銘(中)進唯一1球。詹健全攝

高中足球聯賽今於輔大進行高男複賽第二階段B組「花蓮內戰」,原本戰績領先的花蓮高中,教練梁汝農大膽放手讓5名高三球員主導賽況,但不料在前十分鐘就連失2球下,最終以1比4負於花蓮高農,明與來義高中競爭8強資格,反倒是花蓮高農以2勝1和1負提前搶進全國8強決賽。

花中與花農戰前,花中以1勝2和優於花農的1勝1和1負,誰勝誰就能篤定提前一輪晉級8強決賽。過去一向以賽場強勢主導賽事的花中教練梁汝農在複賽一反常態,將主導權交給5名高三生,自己卻躲到觀眾看台上督軍。

延伸閱讀》高男花蓮內戰 花農防守反擊4比1勝花中晉8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