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內瑪爾踢出代表作 4球躍居射手榜首

2014巴西世界盃A組最後一輪,巴西4:1戰勝喀麥隆獲小組第一。

內瑪爾(Neymar)是這場比賽的明星,打進兩個進球,本屆世界盃3次出戰進4球,暫時領先射手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16分鐘,古斯塔沃(Luiz Gustavo)前場左路斷球成功,低平球送到門前,內瑪爾趕上將球推射球門遠角,1:0,巴西率先打破僵局。這是內瑪爾本屆第3球,也是代表巴西隊打進的第34球(51場)。此球亦是巴西世界盃上的第100個進球。

第34分鐘,席爾瓦(Thiago Silva)後場長傳,馬塞洛(Marcelo)將喀麥隆後衛頂出的解圍球再次墊回給內瑪爾,從禁區外開始盤帶,連續晃動後在大禁區內一腳低射,再次洞穿喀麥隆門將伊坦傑(Charles Itandje)的十指關,2:1,巴西再次超前。

內瑪爾在門前顯得異常冷靜,他的2個進球是巴西晉級的關鍵。

賽後內瑪爾表示:「今天是個人秀?是的。但我們今天每個人都出色,踢的很好。」

展望16強賽對智利,內瑪爾說:「這場比賽我們踢的很好,是本屆世界盃巴西隊踢的最好的一場,這讓我們更有信心踢接下來的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