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球》高雄師大3比2「復仇成功」力退崑山科大 成軍兩年就奪男三級冠軍

高師大蔡憲杰中隊長還兼總教練,奪冠直言一切辛苦都值得。大會提供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三級冠軍戰,於今(1)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由高雄師大對上崑山科大,兩軍先前在預賽相遇,當時崑山以3比2絕殺奪勝,如今再度相遇,高師靠著賴頤安、田緯翔以及林浩民接連進球,最終以3比2勝出「復仇成功」,奪下男三級冠軍,而崑山則是拿下亞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此役開賽不過9分鐘,高師林浩民帶球攻到門前,崑山清球不慎反被賴頤安抓到空擋射門進球,取得1比0領先,崑山緊接著在12分鐘時獲得自由球機會,馬伏索吊中被清掉後,馬尼骆一記「世界波」補進追平。

高師大兄弟檔哥哥林浩民(右)、弟弟林浩平(右)合作進球。官方提供

高師沒讓崑山得意太久,第19分鐘賴頤安助攻田緯翔進球比分超前,接著林浩平左路傳球給右路的林浩民,後者帶球從禁區外殺到禁區內後直接起腳射門,「兄弟檔」默契配合將比分擴大到3比1。

易邊再戰,崑山不停發起攻勢,試圖要再取得進球,第58分鐘馬伏索角球開出後,馬尼骆頭槌頂偏,1分鐘後馬伏索在禁區找到機會射門,但還是沒能把握,直到第70分鐘,恩庫魯把握無人防守的機會單刀帶球破門,追成僅剩1球之差。

高雄師大拿下男三級冠軍。大會提供

不過高師在隊長兼總教練蔡憲杰的不停鼓勵下,強調「不要重蹈覆徹」後死命守住領先優勢,最終得以3比2拿下勝利,順利奪下冠軍。

成軍第二年就奪冠,蔡憲杰難掩開心神情,直言這兩年來的辛苦都值得了,「我是踢足球出身,因為足球才能讀高師大,所以也希望利用足球回饋,兩年前決定成立球隊,一路走來很辛苦,因為我自己還有裁判、老師實習的事情等等,能走到現在這一步,也都要感謝隊友、校友會的支持和配合。」

崑山科大拿下男三級亞軍。大會提供

在男三級拿下冠軍,明年將晉升到二級,蔡憲杰很有信心,「我們會繼續挑戰,升上二級後,我相信我們有機會可以接著升上去一級挑戰組!」

兄弟搭檔合作,幫助高師踢進第三球的林浩民以及林浩平表示,其實兩人這樣的合作不只一次了,哥哥林浩民說,「只要弟弟拿到球,我就知道要抓準時機往哪個位置跑,因為這樣我們也進了很多次球,很開心最終拿下冠軍、成功復仇!」

崑山雖然沒能拿下冠軍,但仍能晉升到二級,總教練黃薪豪坦言,其實他們很多外籍球員都是第一年來到臺灣,「今年大專就是以享受比賽為主,沒有什麼可惜不可惜的,大家就是開心踢球。」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三級成績

【團體獎】

第一名:高雄師大

第二名:崑山科大

第三名:雲林科大

第四名:東吳大學

第五名:政治大學

第六名:輔仁大學

第七名:臺灣師大

公平競爭獎:雲林科大

3.個人獎部分金靴獎為崑山恩庫魯(右二)、銀靴獎為高師林浩民(右三)。官方提供

【個人獎】

金靴獎:恩庫魯(崑山科大,14球)

銀靴獎:林浩民(高雄師大,11球)

銅靴獎:田緯翔(高雄師大,10球)

金手套獎:陳彥文(高雄師大)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