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1球客場惜敗土庫曼 中華男足無緣2019亞洲盃24強

中華男足無法再現神蹟,於客場1球惜敗。資料照片【楊勝凱/綜合報導】2019亞洲盃男足資格賽,中華男足在下半場全力反撲後,最終只由隊長陳柏良踢進1個12碼球,最終以1比2敗給土庫曼,再加上同組巴林客場也以0比3打敗新加坡,巴林、土庫曼雙雙提前1輪晉級,中華男足可惜功敗垂成無緣晉級亞洲盃24強。

雖然中華男足全場力拼90分鐘,但最終仍以1球之差落敗,中華男足總教練懷特(Gary white)這次的魔法失效,他說:「恭喜土庫曼贏得重要的勝利,這場比賽開始,我們有很多不錯的機會,不過土庫曼馬上回到比賽中,下半場我們踢得很好,只是我們還沒不夠好,球員太晚進入狀況,中華男足是支年輕球隊,而土庫曼是經驗豐富的隊伍,如果比賽時間再長一點,相信結果會不一樣。」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中華男足曾在今年3月26日主場以1比3敗給來訪的土庫曼,今晚換成中華男足客場到土庫曼迎敵,總教練懷特派出4231陣型,蘇超台裔新援周定洋先發上場,前15分鐘,中華男足表現穩定,朱恩樂、周定洋都有射門機會,可惜都飛越球門而過;第22分鐘,土庫曼利用一次中間自由球,中華男足製造越位失敗,讓土庫曼在門前後上起腳進球;第40分鐘,土庫曼在左翼吊中頭槌進第二球。

吳俊青(左)為中華隊賺得一個12碼球。資料照片

中華男足在上半場以2球落後,下半場全力追趕,第66分鐘,陳柏良一個漂祝腳後跟傳球,可惜朱恩樂門前鏟射被撲救;第68分鐘,陳浩瑋射門中柱;第69分鐘李茂進球被判越位不算;一直到第86分鐘,中華男足替補前鋒吳俊青禁區門前被推犯規,由陳柏良操刀射進12碼球,可惜終場中華男足再無法踢出奇蹟,最終以1比2落敗而確定無緣晉級。

總教練懷特賽後還是給中華男足不錯的評價,他說:「接手球隊才七個星期,很高興球隊正在改變,我相信這場落敗不是結束,而是台灣足球的開始,你可以看到球隊這段時間的進步與改變,依然為球員們感到驕傲,大家抬頭挺胸,繼續努力下去,台灣足球一定會越來越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