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拉菲尼亞梅開二度力壓姆巴佩 助巴薩3比2客場力壓大巴黎

前里茲聯邊鋒拉菲尼亞(Raphinha)在巴黎大放異彩。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歐冠8強首回合比賽已經結束。其中特別是巴塞隆納與巴黎聖日耳曼的比賽,這支五冠王在下週二的第二回合比賽之前後來居上,巴塞隆納以以 3比2逆轉打敗巴塞隆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前里茲聯邊鋒拉菲尼亞(Raphinha)在巴黎大放異彩,但反倒是姆巴佩(Kylian Mbappe)卻未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巴塞隆納隊中也有一些打破紀錄的青少年球員,他們在落後的情況下面對主場的巴黎球迷表現出了出色的決心。

巴西邊鋒拉菲尼亞在周三巴黎比賽之前從未在歐洲冠軍聯賽中進球,但今他先在第37分鐘利用多納魯馬(Gianluigi Donnarumma)的失誤將一個鬆散的球掃入了球門,幫巴塞隆納射進第1球。

接著在第62分鐘他的第2個進球讓巴塞隆納扳平了比數,他展示了精湛的技術,他看到佩德里Pedri的短傳越過了他的肩膀,然後用左腳外側抽射破門。

 

「我認為拉菲尼亞是一流的,」2007 年歐洲冠軍聯賽亞軍克勞奇 (Peter Crouch) 在接受 《TNT Sports》 採訪時說道:「他的第二個進球在技術上有很多值得欽佩的地方。」

巴塞隆納主帥哈維Xavi告訴《TNT體育》:「拉菲尼亞和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發揮了作用,佩德里幫助了我們很多。我很高興,也為球隊感到自豪。」

這位 27 歲的球員自始至終都是一個威脅,他是巴塞隆納隊射門次數最多的球員(6 次)、射中目標(4 次)和在對方禁區觸球(6 次)。

他贏得了本場最佳球員,並告訴歐足總網站:「過去幾週,我們在訓練中非常努力。我想說,來到這裡並帶著一場勝利回家是非常積極的。勝利很重要,但這場比賽還遠遠沒有結束。」

對面的是姆巴佩。隨法國隊獲得世界盃冠軍和亞軍,去年金球獎獲得第三名,不過,歐冠聯賽是這位 25 歲球員迄今尚未獲得的獎盃。

本賽季也是他為巴黎聖日耳曼贏得獎杯的最後機會,這位前鋒將在今年夏天自由轉會加盟皇家馬德里。他在邊線的內切幫助巴黎聖日爾曼在一次糟糕的解圍後扳平了比分,但總的來說,他受到了巴塞隆納的防守處理,他只被限制了 3 次射門,沒有一次射中目標,並且是巴黎聖日耳曼隊整場比賽中觸球次數最少的踢完全場的球員(44 次)。

「世界上最好的球員姆巴佩今天沒有表現,當他沒有表現時,巴黎聖日耳曼也總是沒有表現,」2008 年歐洲冠軍聯賽冠軍費迪南德(Rio Ferdinand)在《 TNT 體育》節目中說道。

費迪南德補充說,巴黎聖日爾曼必須在下週二的第二回合比賽中展示「更好的自己」,但「還有更多的東西」。

巴塞隆納隊擁有35歲的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和33歲的德國中場京多安(Ilkay Gundogan)等經驗豐富的球員,但也有很多年輕人。

他們創造了歷史,西班牙邊鋒亞馬爾(Lamine Yamal,16歲零272天)和後衛保羅·庫巴西(Pau Cubarsi,17歲零79天)成為參加歐冠8強的最年輕球員。

後衛昆德(Jules Kounde)和阿勞霍(Ronald Araujo)都是 25 歲,而 21 歲的佩德里和 20 歲的費爾明洛佩茲(Fermin Lopez)替補出場。

當他們被引進時,他們很容易被巴黎聖日耳曼所承受的壓力所嚇倒,但他們扭轉了比賽的局面。

拉菲尼亞這場表現力壓姆巴佩。法新社

「這些年幼的孩子們非常棒,」費迪南德說:「他們有時會被經驗所感動,但有時你需要對庫巴爾西和亞馬爾的無所畏懼。如果你認為我們在 16 歲或 17 歲的時候所做的事情,那麼我們不可能以那種能量和光環說『我注定要在這裡』並達到那樣的水平。」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哈維表示俱樂部必須為他們的年輕人感到「自豪」,並補充說:「他們對球隊有更多的承諾。我很高興,因為這是一支新的巴薩,但我們的情況很好。 」

巴塞隆納自 2020 年以來首次參加這一階段的比賽,並且在過去的五次嘗試中只進入了四強。他們可能需要經驗豐富的球員的專業知識和年輕人的無畏精神,才能在下週的六場比賽中晉級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