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與桃園巨蛋八字不合? 台銀五連敗且再添傷兵

蔣淯安。籃協提供

傷兵滿營,賽前陷入四連敗低潮的台銀,今晚依舊無法擺脫頹勢,面對聯盟爐主台啤,全場除洋將賈西亞(Charles Garcia)獨得28分外無人上雙,最終以60:81輸給台啤,雙方勝差僅剩2.5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銀上週在桃園巨蛋就已出現兩名傷兵,先是范士恩眼角流血,張博勝也重摔受傷,其中後者今雖歸隊,但狀態明顯不理想,上場14分鐘6投盡墨,一分未得,今與台啤之戰,又有險象環生的場面,射手林力仁牙齒斷裂,前鋒郭少傑也一度重摔退場治療,在如此困境下,台銀團隊投籃命中率僅31.8%,全場僅拿60分,難擋台啤火力。

台銀本季曾一度躍居龍頭,如今卻落居第六,總教練韋陳明坦言,這些狀況他其實都想過,他也提到,老將陳順詳的傷,是台銀陷入低迷的關鍵,韋陳明無奈地說:「我們除了倚重順詳的得分能力外,更重要的是他的老將價值,他在精神層面上能帶給年輕球員很大的幫助,喇叭(張博勝)雖也是沙場老將,但現又遇到傷勢,我們不可能讓他打太久。」

台銀輸球後,戰績來到9勝11敗,遭墊底的台啤逐步逼近,韋陳明表示,回來接教練後,好的、壞的情況他都預設過,如今當然是最壞的情況,但往好處想,他們還領先台啤兩場半,還有空間,他說:「短時間內,戰局對我們還是有利的,加上本周結束後即將進入春節的休息空檔,我們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慢慢調整,把球隊的狀況再拉回來。」

獲勝的台啤,全隊以攻下平生涯紀錄24分的蔣淯安最搶眼,賽後他表示,對自己是破紀錄或是平紀錄毫無頭緒,他只在乎球隊有沒有贏球,蔣淯安說:「今天能贏球,防守是關鍵,我們的補防做得很好,我不知道我的生涯最高是幾分,球隊贏球是我最開心、最主要的目標。」

台啤除蔣淯安攻下24分外,周伯勳也貢獻16分,洋將賀夫僅拿7分、9籃板,但無論總教練周俊三,或是前場搭檔周伯勳都一致認為,賀夫體能雖尚未調整到位,但讓球隊傳導更順,帶來的化學效應很可觀。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