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球》雲林鎮南登上U12后座 教練:每個人都100分

雲林縣鎮南國小奪得U12女籃冠軍。姚瑞宸攝

【姚瑞宸/臺北報導】雲林縣鎮南國小女籃隊,今天在第56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2女子組冠軍賽的決賽,以27:20戰勝雲林縣立仁國小,奪得校史第一座冠軍。鎮南、立仁2隊都獲邀代表臺灣,參加六月初在臺北舉行的TARO盃國際籃球邀請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鎮南國小去年在U11冠軍賽,以3分差距不敵新北市永平國小而屈居亞軍,今年原班人馬升級出征U12比賽,表現更上層樓,擊敗宜蘭南澳、臺中塗城、竹市東園,以分組冠軍獲得晉級,決賽再勝球風剽悍的宜蘭南澳,力克去年U12冠軍臺北南港,今天戰勝同樣來自雲林縣的立仁國小後,奪得校史第一座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冠軍。

鎮南國小高鈺晴球風相剽悍。姚瑞宸攝

今天的U12女子組冠軍賽,鎮南的攻勢平均,陳彙喬攻下6分10籃板、高鈺晴8分2籃板、謝依璇6分5籃板2阻攻。立仁國小以黃宣慈6分5籃板表現較佳。

「我給她們100分!」鎮南國小教練陳昱汝表示,自己的情緒比去年更為平靜,小朋友們也成熟了很多:「都打到這個階段了,就放手讓她們去打…我跟她們說,不要問我這個階段要打什麼戰術,我覺得這籃球是她們的,不是我的,我希望他們動腦去想,什麼狀況該執行什麼戰術。」

謝依璇(右)第4節連進3球。姚瑞宸攝

鎮南前鋒謝依璇說:「很開心!這一年我們不斷努力,一直在跑體能,我們知道撐下去就是自己,所以每個人都成長了,從上上禮拜拿下全國體總的冠軍,我們才愈來愈有信心。」

鎮南國小家長們拋出封王彩帶。姚瑞宸攝

2024年中華民國第56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

U12女子組

冠軍:雲林縣鎮南國小       

優秀教練:陳昱汝

具潛力球員:吳念臻、謝依璇、許心瑀、高鈺晴、許馨怡

亞軍:雲林縣立仁國小       

優秀教練:李彥君        

具潛力球員:黃宣慈、劉思妤、張家蓁、張雅涵

季軍:臺北市南港國小

優秀教練:林建志

具潛力球員:王宥勻、黃楚耘、黃敏淇

殿軍:臺北市南湖國小

優秀教練:許皓程

具潛力球員:林婕妮、黃欣如

第五名:臺南市協進國小  

優秀教練:黃俊傑

具潛力球員:翁一晨

第五名:臺北市吳興國小  

優秀教練:高佩怡        

具潛力球員:高萱容

第五名:宜蘭縣南澳國小  

優秀教練:賴林豪

具潛力球員:松研妡

第五名:宜蘭縣光復國小   

優秀教練:游國連

具潛力球員:郭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