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籃球還能支援音樂表演 古亭男女籃球齊步走!

古亭陳喜元(右)試圖運球突破。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報名隊數突破300大關,讓許多純粹喜愛籃球的學生都有機會體驗正式的籃球比賽,除了關心偏鄉的小學校,位於市中心、但籃球人口不多的「另類小學校」也需要關注。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古亭國小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緊鄰捷運台電大樓站,學生數約1200人不算少,不過由於學校自民國68年以來便有音樂班傳統,是少見的重視音樂的公立學校,鋼琴演奏家林冠廷、歌手蔡旻佑就是知名校友之一。

「我5年前剛來的時候,籃球隊只有6個人。」隨隊教師陳正成說:「我原本在南湖國小,女兒也在那裡打籃球,我來古亭是為了重整籃球隊,這批五年級算是第二屆而已,倒是女生進行的比較快。」

本屆EBC,古亭男女乙組的五年級、六年級組報好報滿,男籃由出身HBL松山高中的張思遠、女籃由北一女的陳怡婷帶領,女籃在今年台北市教育盃擠身四強,算是見到初步成果。

「台北的強隊很多,能殺出重圍真的不容易,很感謝教練團的幫忙,畢竟我們學校以成績、音樂班為重,我會盡量鼓勵小朋友來運動。」陳正成說。

古亭蔡東諺帶球推進。沈明璁攝

在充滿音符的學校,學生似乎耳濡目染,今天古亭以14:48不敵強敵澎湖中山國小後,小朋友跟家長、裁判與記錄台致謝的模樣不同於大部分小朋友的大鳴大放,語氣、舉止都相當溫柔。陳正成透露有些學生雖然不是音樂班,但有參與音樂社團,偶爾還能支援音樂班表演,多才多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