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觀戰焦點》例行賽最終戰 台銀禁休拚晉級

台銀必須在例行賽最後兩戰全勝,才有望擠下第六的金酒,搭上季後賽末班車。圖/SBL提供

SBL例行賽進入最後一週賽程,目前達欣封王、璞園第五,其餘排名仍有可能變動,其中墊底的台銀必須在例行賽最後兩戰全勝,才有望擠下第六的金酒,搭上季後賽末班車,今日兩戰都很關鍵,六點由台銀出戰台啤,八點則由達欣出戰裕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分居六、七名的金酒和台銀,季後賽之爭進入白熱化,金酒仍握有一場勝差的領先,且雙方對戰金酒取得3勝1敗的領先優勢。

台銀今出戰台啤,若輸球,將篤定墊底,和季後賽說再見,為了拚晉級的一線生機,台銀本週禁休,總教練許智超說,「要休息,之後多的是機會,現在能拚一定全力以赴。」

台銀上週慘敗給裕隆26分,反觀金酒卻痛宰璞園,台銀被逼到懸崖邊緣,許智超認為,球員壓力太大,可能是剛好比賽接在金酒之後,看到對手贏了,反而自己操之過急。

裕隆取得四連勝後,戰績衝上第二,洋將賀夫大爆發成關鍵,今碰上龍頭達欣,可能是冠軍戰前哨戰,達欣洋將「印度姚明」布拉,則是各隊最無解的習題,魏永泰認為,賀夫的經驗和靈活動,反而可以牽制布拉。負責看守洋將的周柏臣則認為,布拉的確很難防守,必須靠團隊協防,降低他的破壞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