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吳永盛夢想家初登場 橫掃香港東方對戰四連勝

吳永盛首登場。大會提供

寶島夢想家今日在彰化主場迎戰香港東方,本賽季曾三度交手夢想家皆拿下勝利。儘管今為補班日仍有3000名觀眾進場支持,而剛加盟的旅美球員吳永盛在這場比賽初登板獲得觀眾掌聲歡呼,夢想家團隊進攻順暢傳出25次助攻多點開花,終場夢想家以109比101擊敗來訪的香港東方收下二連勝。

本周主場的主題活動是與泰山企業一同帶來的「IN BUFF!夢想挑戰賽」,在現場設置了三個極限關卡,讓球迷踢館挑戰,各關卡完成後即可帶著“挑戰書”至大會榜單進行即時排名,最終前三名可獲優勝獎品,歡迎球迷明天踴躍踢館挑戰「IN BUFF!夢想名人堂」。

IN BUFF!夢想挑戰賽。
今天再次交手香港東方展現強烈企圖心,香港後衛蕭鍵勳、李琪開局即頻頻壓迫包夾造成失誤使夢想家首節打得不輕鬆處於落後。好在阿提諾及葛萊斯居中策應要球能輕鬆取分,鄭瑋快攻傳給45度角的田壘三分出手命中咬緊比分,第一節結束23比26分落後。第二節,夢想家找不到得分機會,遭到香港後衛壓迫,在葛萊斯切傳給米勒畫出完美三分線命中解決得分荒,4分26秒時鄭瑋三分底線出手,比數36比40,下一波快攻鄭瑋果斷在三分線再次命中完成Back to Back三分球將比分追到一分差,加上阿提諾多次籃下輕鬆取分,半場結束51比52將比分差追至落後一分。

阿提諾。
下半場,夢想家從防守做起,單節只讓香港隊拿下17分,新同學吳永盛擔任雙能衛(Combo Guard)在2分43秒時投籃不進自己搶籃板再投出中距離得到職業生涯首分,夢想家單節灌進28分,第三節結束78比69。進入決勝節,阿提諾切入傳給底線射手吳松蔚三分入袋,接著在與米勒兩人小組配合讓米勒也投進三分球,夢想家延續火燙手感,再由陳世念以及錢肯尼紛紛命中下起三分雨將分數一波帶走,領先達到18分,阿提諾一次補籃爆扣嗨翻全場!終場夢想家以109比101拿下勝利,本季交手四戰全勝同時也是二連勝。

鄭瑋。

此役,鄭瑋繳出10分3籃板1助攻(三分球2投2中),錢肯尼8分、陳世念6分6助攻、吳永盛4分2籃板。休養一段時間重新回到場上的田壘賽後表示:「很開心能回到球隊跟大家拚戰,希望自己表現越來越好。對於永盛的加入很期待也很開心,畢竟認識很久了,期許他能為球隊帶來更多幫助。」而陳世念也說開玩笑的說到:「一直都有關注永盛,他的加入對於夢想家絕對是提升,同時也來分擔一下耕淯拖地的工作。」而外援則是阿提諾再次技壓香港東方巨人Sam Deguara繳出 29分12籃板6助攻2火鍋是致勝功臣,對於如何壓制231公分高的對手,阿提諾說到:「因為我沒有比他高或壯,所以我用我的速度去突破,也獲得成效,正面攻擊使他沒辦法跟上。」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陳世念。 

與香港四度交手都拿下勝利,總教練莫瑞表示:「對我來說很特別,他們是拿過冠軍的隊伍,擁有很好的陣容及文化,能贏下比賽我為大家感到驕傲。贏得比賽的關鍵在於第三、第四節壓住對手得分,且不再讓對手有機會超越。」至於,剛加入球隊的吳永盛對自己生涯初登板表現說到:「很開心能再次回到場上打球,很感謝學長們給的指導還有隊友們的信任,讓我在場上放開去打,幫助球隊贏球。接下來也請大家持續關注夢想家的每一場賽事,為我們加油。」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取得第12勝的夢想家,帶著二連勝的氣勢,明天一樣在彰化主場捍衛家園迎戰澳門戰狼,歡迎球迷們到彰化體育館現場觀賞精彩球賽,球迷也可在ELEVEN SPORTS、愛爾達電視、LINE TODAY以及Yahoo奇摩運動上觀看球賽,更多資訊請球迷鎖定寶島夢想家官方粉絲團。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