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林昊璟、劉季煊扮雙箭頭 北市內戰河堤險勝最熟悉的南門

河堤國小與南門國小平日就多有切磋。陳俐婷攝

板橋體育場今(30)日第一場賽事就是河堤國小與南門國小的台北市內戰,最終河堤國小以34比31的險勝。由於兩校地理位置接近,平日就多有切磋,河堤國小教練林晏碩表示,平時交流就有輸有贏,賽前即有五五波拉鋸的心理準備。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開場雖由南門先馳得點,但河堤也立即反攻進球,預告整場賽事有來有往的局面。第一節河堤國小攻勢猛烈,南門國小則有多次傳球遭攔截後被反攻,先被河堤國小領先13分。但第二節開始河堤攻勢減緩,南門的進攻則開始展現成效,甚至第三節開始南門21號李軒宇直入禁區上籃得分、陣中最高的24號倪聖翔也接續攻勢立刻進籃得分,就這樣持續進逼,在剩下25秒的時候南門國小追平比分,比賽回到原點。

但第四節開始,河堤的先發陣容再次回到場上,並且率先搶分,但南門29號詹沛勳卻不斷搶回分數,幾度追平比分,雙方互不相讓。此時,河堤國小得分功臣12號林昊璟、2號劉季煊也數度罰球得分,最終以34比31的小差距比分由河堤國小取勝。

淺色球衣為河堤致勝功臣之一的林昊璟。陳俐婷攝

對於本場賽事拿下一勝,河堤國小林晏碩教練認為,已跟隨六年級選手打過全國賽、有成熟經驗的12號林昊璟與2號劉季煊,帶領球隊完成整場賽事,功不可沒。但林教練仍指出,選手們太過緊張、未能發揮實力,導致整場賽事有八顆罰球不進。林昊璟雖膝蓋帶傷,但他認為影響不大,只是手感還不如己意。劉季煊則自評未能發揮平常水準、罰球失去準頭,但對於兩小時後即將迎戰去年總冠軍的台北美國學校,他仍然非常有信心,頗有大將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