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板橋籃球風氣盛 江翠晉級無緣「新板內戰」

江翠石承鑫(右)身材出眾球風強硬。沈明璁攝

新北市板橋區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第三級行政區,根據民政局3月最新統計為55.4萬人,基層運動人口自然少不了,而海山、江翠兩大公立學校這次攜手挑戰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甲組賽事,為愛打籃球的孩子鋪墊舞台。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五年級組預賽最後一天,海山32:47不敵新北市安坑國小的長人陣,江翠則是37:25擊敗宿敵新北市泰山國小,挺進八強。除了上述二隊,板橋莒光國小也有報名乙組賽事,證明該區籃球風氣。

江翠教練陳冠臻出身港都,是七賢國中、小港高中體系球員,但因膝蓋前十字韌帶斷裂,無奈轉任教職,「還是很想打球,但命運就是捉弄人,現在帶小朋友雖然辛苦,有時候也滿有成就感的。」

陳冠臻點名石承鑫,透露他四年級時還是個初學者,短短一年已經躍升主力,今天對泰山攻下17分,前兩戰都有15分進帳,「他原本什麼都不會,看他現在這樣覺得很欣慰,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江翠教練陳冠臻希望將所學盡數傳承給基層。沈明璁攝

學生數超過2700人、位於俗稱「蛋黃區」新板特區的海山校風開明,籃球隊雖是社團性質,報名人數多到需要舉辦公開徵選。教練黃韋澄表示:「我們畢竟是市區學校,對成績要求很高,練球到齊機會不多,還是很鼓勵小孩子多來運動。」

海山遭淘汰後,無緣與江翠來場「新板內戰」,黃韋澄笑說:「平常就滿常遇到的,對他們小個子印象很深刻,他們教練帶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