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職棒30週年「無人出局」特展 首公開前時報鷹總教練李瑞麟遺囑

前時報鷹總教練李瑞麟遺囑。

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無人出局」開展至今,已湧入超過兩萬人進場觀展。聯盟在展期間,不定期更新展品內容,要讓所有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來到特展觀賞各式各樣,具歷史意義的文物。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老鷹振翼向西飛,五里一徘徊,我身雖離去,我心永沉醉。」—出自前時報鷹總教練李瑞麟的遺囑,字裡行間流露出對棒球的熱愛,對球迷的感謝。肺腑動人的字句,在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裡首度公開。李教練執教期間,教導出許多棒球界菁英,更於中職8年上半季帶領時報鷹奪下隊史第一座季冠軍。李教練對於棒球界的貢獻,令人敬佩,對於他的離開,也令大家感到不捨。

「始終死忠」展區內亦展示著李瑞麟總教練的實戰球衣及球鞋,這些陪著李教練征戰沙場,寫下一頁頁歷史的貼身物品,其背後的棒球故事,令人回味無窮。2000年李教練因鼻咽癌逝世,老師的這場人生球賽已落幕,但所有的球迷一直都在。

除了李瑞麟總教練的遺囑,代表棒球史上最高成就的「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銀牌」也加入展覽陣容。三商虎隊劉義傳史上首位獲得50勝50救援的獎牌,1999年5月13日,統一獅曹竣崵投出無安打完封勝,同時締造個人連續3場完封勝的實戰球、實戰球衣及實戰手套,還有各式比賽用球及特殊比賽球,要讓大家一次看個夠!

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無人出局」,展期至2019年3月31日止。歡迎全國球迷朋友來到華山文創園區,參與30週年的棒球盛會。我們有幸,生在有中華職棒的年代,現在登板的,是每位球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