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盃》日櫻花跨屆12連勝提前三連霸 淡商、永仁拚第二

淡商郭虹廷(右)面對櫻花奈及利亞中鋒蘇珊阿瑪卡的防守辛苦出手。

2018第3屆陽明盃中日高校女籃賽大勢明朗,賽前同為3連勝的衛冕軍日本櫻花學園、我方淡水商工正面對決,櫻花首節即以31:6下馬威,輸贏早定,淡商索性磨練二線、新人,日隊最終102:33輕鬆4連勝,提前登上后座,不受末役對普門的輸贏影響,快意三連霸、跨屆12連勝,全無懸念。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淡商3連勝喊卡,將與同為3勝1敗的永仁爭第二,永仁係稍後76:59擊敗地主陽明,得以與淡商自家姊妹隊搶亞軍,4連敗的陽明則與戰績一樣的滬江爭第五,贏家開胡首勝,輸者5連敗墊底,目前2勝2敗的普門,篤排第四。

首節已為比賽定調,櫻花第二節仍不手軟,又是35:6攻勢,後兩節各添16、26分,破百提早封后,4人得分上雙,187公分、奈及利亞籍球齡僅8個月的高一菜鳥蘇珊阿瑪卡(Okonkwo Susan Amaka)16分,連3場上雙,田中平和、岡本美優也各拿16分,平下愛佳13分。

櫻花前3場依序贏永仁29分、陽明59分、滬江41分,迄今4戰平均得88.5分、只失39分、每場淨贏49.5分,堪稱勢如破竹,中、日各級女籃的差距早已不只一個檔次,再度印證。

淡商兩大進攻主軸高二前鋒王玥媞、高一菜鳥郭虹廷,上場時間都較前3場少,各得8、9分,180公分高三第一長人彭欣誼靠罰球拿6分。

永仁、陽明搶得人仰馬翻。

永仁vs.陽明,一如上役對普門,永仁3名U18亞青國手吳瑋茹、林佳蓉、林慧慈,都未先發,連兩場從板凳出發,第一節小遇地主抵抗,16:11小贏,上半場41:29,第二節24:14攻勢後,次第擺脫陽明的糾纏,首役輸櫻花後,輕鬆3連勝。

曾萱儀19分、吳瑋茹11分,兩名高一菜鳥的張雅琴先發得10分、蔡幸瑜12分,都小有表現,林佳蓉8分、許可微6分。

永仁曾萱儀(右)緊盯陽明152公分「小超跑」尹湘雲。

教頭時超傑說,本季主打8名高三、2名高二球員,瞄準睽違4年的HBL冠軍,因而兩枚菜鳥張雅琴、蔡幸瑜上場時間大抵會被壓縮,可能不利她倆爭新人后,延續105、106學年度連2季新人后都歸永仁,各由吳瑋茹、鄭慧慈獲獎的氣勢,難度不低,但「時總」強調,個人獎並非本季重點,一切以團隊至上。

另外,104學年度永仁國中隊撂下JHBL冠軍,重奪失去2季的后座,開啟隊史第3個三連霸(104至106學年度)的第一扇門,當時的金牌軍班底,有10人就是本季在高中隊當家的吳瑋茹、林佳蓉等8名高三,加上鄭慧慈、丁芷容2名高二球員。

永仁林佳蓉突破挑籃。

也即時隔2年多,她們10人與104學年度一樣,本季又肩負奪回HBL金盃的重任,特別是,相同的校名、隊友、戰場,唯一有異的只是一個英文字母之差(HBL與JHBL),但她們信心十足、目標一致。

U18國手吳瑋茹、林佳蓉、鄭慧慈都表示,亞青賽披中華隊戰袍的階段性任務本月初已結束,接下來,也即本季不二的slogan,就是「給我HBL冠軍、其餘免談」!

陽明4人得分上雙,高三的張舒涵17分、洪曼瑄10分,高二152公分「小超跑」尹湘雲12分、許芳綺3記三分球得11分。

永仁吳瑋茹(右)撞開陽明戈苡薰籃下強攻。

第一高度僅170公分,且是菜鳥戈苡薰,陽明內線已吃大虧,4名高三、2名高二,卻有6人是高一,人手、經驗更是大不足,加上高三射手林宥綸陽明盃全程掛傷號,少了她這一門重砲,火線打打停停,一直難以持續,迄今一勝難求的主因。

稍可樂觀的是,林宥綸說,下月底HBL預賽,她一定可以歸隊,女教頭李台英說,本季HBL預賽12強無一弱者,已然戰國時代,陽明的保八任務及難度,將數倍於往年,但毫無所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